拒絕交付網購車 特斯拉與拼多多誰更有底氣?(圖)

發表:2020-08-16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斯拉 拼多多 網購車 Model3
特斯拉Model 3車型示意圖。(圖片來源: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特斯拉拼多多槓上了。日前,特斯拉拒絕交付拼多多補貼2萬元的團購Model 3,並表示涉嫌違反特斯拉「禁止轉賣」條款,要單方面取消訂單。拼多多則指特斯拉牌大豪橫,店大欺客,揚言要支持消費者依法維權,並將積極落實車輛交付工作。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8月14日,一位武漢的特斯拉「准車主」爆料稱,其通過拼多多網購平臺購買的國產Model 3被特斯拉官方拒絕交付。

特斯拉交付專員給出的原因是:「我司懷疑此訂單為拼多多或其他商家以您的名義下單。實際上構成向我司隱瞞真實下單信息,我司此前公告已經聲明拼多多的該團購活動未經授權,您應當向付款購車的商家要求交付車輛或者退款。」

特斯拉相關負責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特斯拉從未委託其他平臺或商家進行銷售活動,任何涉及轉賣的訂單,特斯拉有權單方面解除協議。」

特斯拉:拼多多違反《禁止轉賣》條款

特斯拉產品銷售專員稱,拼多多和活動主辦方宜買車違反了特斯拉訂購條款中的《禁止轉賣》條款,特斯拉會依據合同約定的購車方違約條款取消此訂單。

8月14日下午,特斯拉發布官方聲明,證實已拒絕向拼多多「限時秒殺」頻道團購車主交付Model 3

聲明指,特斯拉中國曾在多個渠道公開明確表示特斯拉官方網站為新車唯一正規購買渠道,且從未委託其他平臺或商家進行銷售活動。在特斯拉與客戶簽署的購車協議中也有明示,任何涉及轉賣的訂單,公司有權單方面解除該協議。公司也請消費者留意,參與任何非官方授權活動都將存在權益可能受損的風險。另外,針對轉賣訂單現象特斯拉中國將堅持一貫原則,並保留追究相關方法律責任的權利。

據e公司官微消息,熟悉汽車經銷的業內人士表示,特斯拉在中國市場一直採用直營銷售模式。直營,就是銷售店面自己建設,不跟經銷商合作,這也是銷售上與其他傳統品牌最大的區別。

今年7月,拼多多平臺「宜買車旗艦店」舉行萬人團購特斯拉活動,引發市場關注。活動推出「特斯拉中國-Model 3 2019款標準續航後驅升級版」售價僅為25.18萬元人民幣,較特斯拉官方補貼後售價便宜2萬元。

商品詳情頁介紹,該車輛為里程數不超過200km的不帶臨牌新車,客戶購買後續自行進行保險、上牌、報稅。用戶訂購成功後,宜買車會聯繫客戶確認相關信息,並在客戶尾款支付後的30個工作日完成交付。相關交付由宜買車門店統一包郵交付。

隨後,特斯拉官微7月21日發布聲明稱:近日,我司接網友舉報獲悉宜買車汽車旗艦店在拼多多上推出了「特斯拉中國-Model32019款標準續航後驅升級版」的萬人團購活動,並宣稱「萬人團價¥251800」。為保護廣大消費者的權益,我司特在此聲明,我司未與宜買車或拼多多就該團購活動有任何合作,也未與宜買車或拼多多有過任何形式的委託銷售服務,亦未就此次團購活動向宜買車或拼多多銷售過任何本司生產車輛。

特斯拉方面表示,特斯拉將保留追究相關方法律責任的權利。如消費者因上述團購活動產生任何爭議或權益受損,特斯拉不承擔任何責任,請廣大消費者知悉。

拼多多:特斯拉牌大豪橫 店大欺客

特斯拉拒絕交付車輛的消息引發廣發關注,拼多多負責團購的工作人員說,該車輛系消費者本人在特斯拉網站下的單,與特斯拉簽了訂購協議,消費者本人自用且無任何轉賣意願和意圖,其購車用車也並未有任何「惡意」。目前,拼多多的2萬元補貼也已經到位。

並指特斯拉招牌大了,不應豪橫;店大了,不應欺客;手握先進技術,更應心態平和,積極善待消費者信任。稱將支持消費者依法維權,積極落實車輛交付工作。

有中國網友表示:有些看不懂,既然是拿了拼多多補貼,在拼多多網站團購買的車,車主又是如何在特斯拉處下的單?這是什麼操作? 

這場特斯拉與拼多多的大戰,網友卻一邊倒的支持特斯拉:「你拼多多死蹭人家的品牌價值,有損人家花大價錢建立的品牌形象,不告你算好了。」 

「人家有原則,不是有錢就行,沒規矩的人到哪裡都想破壞規矩。」

有網友表示,拼多多上「宜買車」的活動一出來,特斯拉就發聲明不承認,就說明這活動有問題,居然還有人在拼多多上買。

是否存在轉賣?律師如是說

有律師認為,拼多多為用戶提供補貼,特斯拉不能證明這叫做轉賣。限制用戶轉售自己具有物權的商品,屬於限制交易,違反了政府的相關法律。

有律師表示,特斯拉和用戶在購車合同裡這種約定並不違規,民事領域法無禁止即可為。

「雙方的爭議在於,與特斯拉簽訂合同的購車者,在還未取得車輛的情況下,可能採取的是‘轉讓訂單’的方式,由於還未交付車輛,這時轉讓的並非是物權,而是‘預期能從特斯拉處取得車輛’的合同債權。而合同的擬定主要依靠雙方的協商和約定,而約定的內容只要不違法都是可以成立的,只要雙方達成合意,合同約定了不可以轉讓也是可行的,這包括買賣合同。」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