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章潤獲哈佛發聘書 速遭國保約談 受4禁令全面封殺(圖)

發表:2020-08-21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章潤
許章潤(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8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遭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解聘的前教授許章潤,日前傳已獲美國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的聘書,邀請他前往擔任研究學者,為期一年。但最新消息是,許章潤上週再度被北京的國保人員約談,其後就被知會要實施四則禁令,禁止離開北京及出境,禁止接受傳媒訪問,亦禁止接受任何資助。

香港電臺今天報導上述消息。

許章潤的朋友透露,哈佛本月7日非正式致函許章潤表達慰問,以及邀請他成為研究學者的意願,至上星期四(13日)正式向他發出為期一年的聘書,由哈佛副校長、著名漢學家歐立德撰寫,北京國保則在同一日約談許章潤,知會要實施四則禁令。

許章潤的朋友形容有關做法是對最優秀知識精英們露出獠牙,舉起屠刀,想讓許章潤貧病、孤獨、被遺忘和潑污而死。

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8月13日發信,該中心邀請許章潤前往擔任研究學者一年,時間自今年7月1日起至明年6月30日。而許章潤在8月19日已回信給哈佛大學,表示衷心歡喜,並讚揚費正清中心是世界漢學中心,自己與有榮焉。

許章潤前日接受香港電臺採訪時透露,研究員是虛位,沒有薪酬或教務,但所標舉的是獨立精神、自由思想和不屈人格,所象徵的是讀書人、法學家,以追求真理、捍衛公義為己任。

許章潤近年多次撰文批評中共黨和領導人,上月初被四川公安指控嫖娼和行政拘留大約一個星期後,遭清華開除教籍,他上月底聘請律師,計畫追究當局的處罰決定,並強調沒有嫖娼,也未曾承認嫖娼,警方亦未曾出示任何證據。

據中國數字時代的報導,許章潤在8月19日收到北京清華大學的「失業人員告知書」,許因此寫下一首打油詩:「清華無恥下通知,嚇得老夫撒尿遲。土匪如今在學府,無奈獻上打油詩。」並感嘆道:「無話可講,無理可講!」

在獲知許章潤獲哈佛聘請的消息後,海外社交平台上一片祝賀聲。但外界早已擔心,中共是否會允許許章潤出境。

據悉,哈佛大學的聘請信還寫明,如果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問題耽誤了辦理手續,許教授的聘期可以延期,即可以從2021年7月1日開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