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國卡死 華為內部人心慌慌 數名高管離職(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8-22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禁令讓華為內部人心慌慌,有不少員工已經離職。
美國的禁令讓華為內部人心慌慌,有不少員工已經離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8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美國近日進一步擴大對華為制裁措施,徹底斷絕了華為通過第三方採購美國晶元的渠道。美國的禁令讓華為內部人心慌慌,有不少員工已經離職。

華為進入戰時狀態 內部人心慌慌

英媒《金融時報》21日援引華為員工形容,華為已進入「戰時狀態」,並要求員工習慣這種戰時狀態,因為美國最新的制裁措施將切斷華為用於5G電信、智能手機和其他業務的半導體供應。

有員工在華為留言板上提問說:「假如在8月17日,所有微晶元——不論是先進的、中等的還是落後的——都被禁了,我們還能生產什麼產品?」

一位華為的工程師表示,目前已經不需要加班,這讓他深感不安。業界熟知,加班是華為員工的常態。曾有華為員工發文稱,「華為會找各種機會各種理由剝奪你的夜晚、你的週末、你的假期、你的年假…」

「我們很擔心。我們的利益會不會被犧牲,我會不會被裁員?」一位華為研發部的員工表示,「那些特別擔心的人已經辭職了。」還有華為員工介紹,近期轉崗、離職和裁員數量都在上升。華為全球營銷團隊內更有數名高管離職。

此外,華為旗下的其他企業也因此受到衝擊。華為旗下的晶元設計商海思(HiSilicon)的一名員工表示:「很多人都離職了,都是高層人士。」該部門的許多員工都表示,管理層開始重視保密性。「如果你太高調,就很容易被美國制裁。」

美國收緊制裁措施 華為被卡死

8月17日,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BIS)發布華為禁令的修訂版,在被制裁實體清單上又加入了21個國家的38家華為子公司,其中包括華為雲、華為OpenLab在國內外的子公司,以及華為收購的以色列IT公司Toga Networks和華為技術在英國的研發公司。修訂後的實體清單上共有152家與華為關聯的公司。

此外,修訂的禁令還增加了若干細則,例如基於美國軟體和技術的產品不能用以製造或開發實體清單上任何華為子公司所生產、購買或訂購的零部件、組件或設備。美國還發布了新的許可證規定,收緊了對實體清單中的華為方面作為買方、中間收貨人、最終收貨人或最終用戶參與相關交易的限制,此類交易必須獲得美國商務部許可。

美國商務部此舉堵住了美國公司向第三方出售產品以及第三方可以向華為供應產品的漏洞。《華盛頓郵報》引述一名業界人士指,目前的所有半導體晶元都包含美國技術,美國商務部的新禁令,等同任何人在任何地方製造的所有晶元,都無法供華為所用,「這會殺了華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