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次卿將率團赴台召開經濟對話?總統府曝進展(圖)

發表:2020-09-03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將與台灣創立「台美經濟商業對話」,國務院次卿克拉奇主持;據傳他最快9月底來台召開對話,且將會是美國國務院目前訪台的最高層級官員。圖為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
美國將與台灣創立「台美經濟商業對話」,國務院次卿克拉奇主持;據傳他最快9月底來台召開對話,且將會是美國國務院目前訪台的最高層級官員。圖為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9月3日訊】美國將與台灣創立「台美經濟商業對話」,國務院次卿克拉奇主持;據傳他最快9月底來台召開對話,且將會是美國國務院目前訪台的最高層級官員。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對此強調,「我們會把握機會」。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目前雙方還在就對話形式、議題及相關工作安排進行磋商,「我們也期盼台美經貿高階對話能夠即早展開」。

美次卿將率團赴台召開經濟對話?總統府曝進展

據《三立》報導,經濟部長王美花、駐美代表蕭美琴以及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於8月31日時進行視訊對談,美方期盼和台灣討論關於半導體、醫療保健跟能源等領域的議題,強化雙方在經濟、國防上面的合作。

史達偉在會後宣布,將與台灣舉辦一場「經濟與商業對話」,美方由美國國務院「第三把手」、主管經濟成長及能源與環境的克拉奇(Keith Krach)主持。

據傳,若磋商順利的話,克拉奇可望於本月底來台召開會議;這同時也是繼美國衛生部部長阿薩爾之後,同年有2位美國高級官員訪台的紀錄,更是國務院訪台的最高層級官員。

對此,蔡英文2日稍早指出,「我們樂見美方以實際行動深化台美夥伴關係,也期待未來雙方在更堅實的信任基礎上,透過『台美經濟商業對話』這個新創的經貿高階對話,以及其他經貿互動平台和管道,積極深化台美經貿連結,創造台美互惠雙贏,讓台灣成為全球供應鏈重整中的關鍵力量。」

蔡英文強調,「我們會把握機會,持續推進台美合作的實質進展。」

此外,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回應說明,有關美國國務次卿主持「台美經濟商業對話」相關安排,目前台美雙方還在就對話形式和議題,相關工作安排等進行磋商,台灣也期盼台美經貿高階對話能夠即早展開。

吳釗燮:「經濟與商業對話」和TIFA目前仍在磋商中

據《中央社》報導,吳釗燮2日上午出席行政院新版護照封面記者會,針對「經濟與商業對話」與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差別,他表示TIFA是台美經貿投資的架構,在此架構下會去談細節、實質的議題。

至於對話進程,吳釗燮說,目前仍在磋商中,但何時啟動、如何啟動、有哪些人參加,若一有進度都會對外說明;至於今年TIFA是否會召開,也在磋商中。

當媒體詢問,美國副國務卿稱美方希望與印度、澳洲和日本成立類似北約組織,台灣是否可能被優先邀請。吳釗燮回應,這是很大、也是假設性的問題,有關於印太地區如何結盟,外交部會仔細觀察。而作為印太地區負責任的國家,台灣會努力提供貢獻,促進該地區的開放、自由、平等和繁榮。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