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和北極熊(組圖)

作者:阿童 發表:2020-09-0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寓言 少女 北極熊 套娃
少女和北極熊。(圖片來源:Adobestock)

寓言新編三部:第二部《少女和北極熊》

一、少女的家園

少女永遠把心愛的套娃掛在胸前,流連在百花盛開的原野。北方的雪熊立起身蠕動著鼻頭說,這雪原也太無趣。西山的教主走來對它們說,原野上有免費的牛奶、麵包,還有土豆和牛肉,更有花兒和少女。雪熊們前掌拍打著胸脯,仰頭對著空中嗷嗷亂叫。在教主的驅趕下,雪熊兩眼發出貪婪的青光,向著原野狼奔豕突。所過之處,花兒失色,草兒枯萎,綿羊被開膛破肚,血染原野。

二、白樺林

少女和套娃帶著剩下的綿羊,退到白樺林間,林邊小河對岸,雪熊們高唱著,世上一切歸熊類。嚇得綿羊們發出顫抖的哀鳴,說它們很快就會過來把我們吃掉。少女說,別怕,小河滋潤著的白樺林茂密隱蔽,白樺木都是套娃的親人,我們的小河,吉祥套娃和白樺林都會保護我們。不必悲哀,原野是屬於我們的,我們一定要把它們趕回北冰洋。

三、套娃和白樺林

夜間,星光映照著小河,樺木雕作的套娃發出同類的芬芳,白樺林在莎莎地舞動,如仙樂飄飄,幻變出千千萬萬個套娃,她們一排排地站立到小河沿,怒視著對岸。夜很長很長,綿羊們只是不時地聽到小河發出激流的聲音,那是熊們激怒了小河發出的怒鳴。但太陽好像永遠也不會出來。白樺木悄悄的對綿羊說,我們正教的精神延續了幾千年,哪是西山邪教能侵邪得了的,善良的綿羊,靜待黎明。漫漫長夜,少女擁抱著綿羊,抱團取暖。

套娃們一蹦一跳越過小河,她們一變十,十變百,百變千,千變萬。
套娃們一蹦一跳越過小河,她們一變十,十變百,百變千,千變萬。(圖片來源:Adobestock)

四、太陽出來了

在那個世紀之末,天空傳來了鐘聲,預示著太陽將要出來了。綿羊們昂起他們的頭,等待著!等待著!當第一抹陽光投射進白樺林,套娃們出動了。在少女的帶領下,套娃們一蹦一跳越過小河,她們一變十,十變百,百變千,千變萬。追逐著陽光,滌蕩大地,滾滾向前。套娃之後,綿羊大軍也越過了小河,他們和套娃一起,把一隻隻雪熊變成白老鼠,關到套籠裡。很快她們就在圓頂教堂下勝利會師。當套娃們穿上鮮艷服裝,簇擁少女,旋動著身子慶祝勝利,與那華麗的教堂交輝相映就像融為一體。綿羊們拖來白樺木製作的禮炮,轟!轟!轟!轟鳴聲震撼,柏林牆應聲坍塌。

五、北極熊

漏網的雪熊,沒命的往北方逃。逃啊逃,逃到了北極原點,再也沒有地方逃了。他們聚到了一起,這裡除了白雪,什麼也沒有。牛奶沒有,麵包沒有,更沒有土豆和牛肉。它們抓起白雪,或放進口中,或擺堆到地上,它們要堆砌起一座大大的雪熊雕像,以紀念它們的豐功偉績。現在那座雪像還在那裡,到過那裡的人看到,背脊都會透出絲絲的涼意,不寒而慄。套娃很快就會去到那裡,一把火把它燒掉。

註1:套娃——俄羅斯著名傳統工藝品。
註2:正教——本文指世界上所有正統宗教。

責任編輯:察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