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抵抗北京霸淩 台灣加入全球行動(圖)

發表:2020-10-02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人民共和國十一建政這天,全球有一百五十多個團體,於六十一個城市發起「抗中護自由」的行動。台灣西藏人權連線和多個本地團體,也在金門同步發布口號,譴責北京政府,呼籲各國一同抵抗其霸凌。
中華人民共和國十一建政這天,全球有一百五十多個團體,於六十一個城市發起「抗中護自由」的行動。台灣西藏人權連線和多個本地團體,也在金門同步發布口號,譴責北京政府,呼籲各國一同抵抗其霸凌。(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0月2日訊】中華人民共和國十一建政這天,全球有一百五十多個團體,於六十一個城市發起「抗中護自由(RESIST CHINA:FREEDOM NOW!)」的行動。台灣西藏人權連線和多個本地團體,也選擇距離大陸最近的金門,跟全世界的人權組織同步發布口號,譴責北京政府打壓迫害西藏人,並以經濟實力擴張霸權來影響他國內政。團體呼籲各國關注北京打壓人權行為,群起一同抵抗其霸凌。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林欣怡於記者會指出,近日來北京不斷的以軍機擾台的方式,希望能震懾台灣人心生畏懼,但是這樣的行動反而激起台灣人的團結。

林欣怡還說:「中國(共)政府長期以來,持續在中國境內侵害人權與自由;對外亦不斷威脅台灣,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同時以強大的經濟、政治實力輸出極權,霸凌不聽從中國(共)指示的國家。所以在今天,在世界各地包括:西藏、維吾爾、南蒙古、香港、中國與台灣的人權團體,在全世界發起抵抗中國(共)的行動『RESIST CHINA:FREEDOM NOW!』。在很多地方都有中國大使館,但是在台灣我們沒有,所以我們就選擇離中國、離廈門最近的地方舉辦這個活動,在台灣我們有12個NGO參與活動。」

該會理事長札西慈仁則表示,在台灣能感受到民主與自由的可貴,同時也非常能感同身受香港人、東突厥斯坦人與蒙古人的痛苦。

札西慈仁還說:「像今天在台灣,我喊西藏獨立不會怎麼樣的,但是一樣的西藏人在自己國家上如果講西藏自由,會有生命危險的。所以在西藏裡面150幾個藏人已經自焚,為了西藏自由、達賴喇嘛要回家。為甚麼西藏人要在西藏自焚?因為在西藏沒辦法做任何的活動,像在台灣的民主國家上,我們可以做各式各樣的活動,我們可以表達我們自己的意見。但是在西藏裡面,一個藏人要講西藏自由是有生命危險的,最後他們選擇自焚的方式要表達自己的意見。」

台灣人權促進會執委吳佳臻則認為,北京政府用人權的辭彙進行傷害人權和民主的行為,北京霸權擴張已經不是其國內的議題,而是全世界必須謹慎而且嚴肅面對的問題。我們必須認清楚北京的策略,不要被所謂經濟發展或者個人利益的假象所矇蔽。

吳佳臻還說:「中國(共)政府已經對於全球人權與民主造成嚴重的傷害,透過各種管道,甚至逐漸滲透、腐蝕人們對人權與自由的堅定立場,鬆懈大家的戒心。我們在這邊想要呼籲,跟中國(共)交流不是不可以,但是想要跟中國(共)打交道,想要透過跟中國(共)交流獲得好處的商人或藝人、政治人物或政黨,不能跟著中國(共)政府睜眼說瞎話。必須要秉持著道德良知,不能對各種人權侵害視而不見。」

台灣香港邊城青年理事長李芃萱也表示,這一年多以來,香港自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抗爭,到如今《國安法》的施行,大家看見香港政府作為中共政府的傀儡,已是毫無下限。

李芃萱還說:「中國(共)更是完全背棄了之前1997年對『一國兩制』的承諾,透過各種不合理的手段,企圖限制香港人最後的自由。這一年來武漢肺炎的限制令是限制集會自由,延遲立法院選舉,或是用香港《國安法》去包山包海的剝奪港人的基本人權跟自由,他其實完全奪去香港的特殊地位,也讓我們這個經濟上很自由繁榮的香港已經不復存在。但是我們另外一方面,也看到香港人不斷用自己的血肉之軀,向中共、向世界和向我們證明,愛好自由的人民是不會屈服於威權的。」

李芃萱更呼籲各國政府,應該群起一同抵抗北京的霸凌,真正貫徹自由和民主的價值。唯有各國一同為民主、自由與人權發聲,才能不再淪為北京霸凌的受害者,也才能達成共同所追求的和平跟自由。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