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院外委會通過法案 在美港人可獲臨時身份(圖)

發表:2020-10-02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日,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案」。
10月1日,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0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報導)在中國傳統節日中秋節之際,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United States House Committee on Foreign Affairs)一致通過一項法案「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案」(Hong Kong People's Freedom and Choice Act)。該法案可以令可能遭受中共「港版國安法」迫害的香港人在美國獲得臨時保護身份。

台灣中央社報導,10月1日,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沒有異議通過了有關香港人權的一項法案——「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案」。該法案為在美國的香港人提供了人身安全保障,要求美國行政部門為有遭受中共「港版國安法」迫害風險的香港人提供臨時保護身份,可以讓他們快速取得政治庇護身份。

美國民主黨眾議員湯姆·馬里諾夫斯基(Tom Malinowski)在6月30日曾經提出了同樣名稱的法案,隨後又對法案內容進行了部分修改、簡化,最終在9月29日重新提出同名的新版法案。在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的日期,恰巧是中國傳統節日中秋節,又是中共建政日,在中美關係日益緊張的時期,不可避免地引起外界的關注。

報導引述在美港人所成立「香港民主會」(HKDC)提供的消息稱,「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案」規定,按照「移民與國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美國行政部門應認定由於中共「港版國安法」導致香港目前政治局勢令香港人的人身安全存在危險。因此,進入美國時國境時曾持有香港永久居留身份的中國公民,自該法案生效後一段時間一直在美國的人士,符合申請「臨時保護身份」(The temporary protected status)資格。獲得此身份的人士可以合法在美國居住,也可以獲得美國工作許可。

「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案」還可以幫助加速處理特殊情況的香港人政治庇護身份申請程序,曾因在香港參與和平抗議遭到被捕、起訴、拘留或被裁定有罪的香港人,以及在支持香港「反送中」等抗爭活動的公民社會組織中擔當「重要職務」的人士,包括管理人員、急救人員、媒體記者與幫助被港警逮捕的抗議者的法律人員等,及他們父母與子女。

中共「港版國安法」導致香港人面臨著政治迫害的威脅,美國通過這項法案來支持香港人。

在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馬里諾夫斯基表示,美國傳遞給中共的訊息是:如果持續迫害香港人,就只能失去香港這個特殊待遇城市的財富、人才及能源,並流向美國,而中共的損失對美國來說將會是一大收穫。

根據美國立法程序,「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案」還需要眾議院、參議院全院批准通過,最終遞交給美國總統簽署,才能生效。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