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喜獲50:48交棒川普 得白宮者得參院(組圖)

作者:Eagle Vision 發表:2020-11-12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11日,週三,美國阿拉斯加州共和黨現任參議員丹.沙利文(Dan Sullivan)擊敗了民主黨挑戰者,成功連任。此前一天,在被認為是爭奪美國參議院控制權的關鍵中的關鍵之戰-北卡羅來納州的參議員競選中,共和黨現任參議員湯姆.提利斯(Thom Tillis)經過漫長艱苦的比賽最終獲勝。提利斯和沙利文的勝利使得共和黨在美國國會參議院的席位達到50個,距離51席的多數票只有一步之遙。共和黨在同民主黨的鬥爭中雖取得了優勢,但要保衛其在參議院中的多數席位並真正發揮其多數黨的作用,又和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川普(特朗普)總統能否連任休戚相關。對於兩黨來説,可以説,得白宮者,得參院。
世界要堂堂正正的競爭,還是要詭異險惡的魔鬼規則?2020年扣人心弦的美國大選成了檢驗人們如何思考、選擇的試金石。圖爲沐浴在晨光中的美國國會山。(圖片來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2日讯】11月11日,週三,美國阿拉斯加州共和黨現任參議員丹.沙利文(Dan Sullivan)擊敗了民主黨挑戰者,成功連任。此前一天,在被認為是爭奪美國參議院控制權的關鍵中的關鍵之戰 - 北卡羅來納州的參議員競選中,共和黨現任參議員湯姆.提利斯(Thom Tillis)經過漫長艱苦的比賽最終獲勝。提利斯和沙利文的勝利使得共和黨在美國國會參議院的席位達到50個,距離51席的多數票只有一步之遙,領先民主黨的48席2個身位。共和黨在同民主黨的白熱化鬥爭中取得了可喜的優勢,但要保衛其在參議院中的多數席位並真正發揮其多數黨的作用,還要看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川普(特朗普)總統接管了接下來的大決戰。對於兩黨來説,可以説,得白宮者,得參院。

本次競選前的情況

美國憲法明列總統在批准條約或任命重要人事時,須「斟酌採納參議院的建議並得其認可」。參議院擁有對內閣層級官員的同意權,總統提名的成員均須得到參議院投票通過任命。此外,參議院亦擁有通過大法官人事任命的同意權,包括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可以説,沒有參議院的幫助,川普總統是不可能在3年的時間内任命3名保守派大法官的。因此,美國國會參議院是絕對位高權重的機構,是保守派和自由派寸土必爭之地。

美國國會參議院席位共有100個,共和黨目前在參議院中擁有53 - 47多數席位。

參議員每6年選舉一次,但並不是同時選舉,而是交錯開。每兩年參議院中大約1/3的席位(參議員)要進行選舉。今年參議院需要競選的有35個席位。共和黨參選的席位有23個,民主黨佔12個。

從概率上來説,共和黨參選的人數多,失去席位的可能性就高,民主黨只需要翻轉4個席位就能獲得控制權,而共和黨人至少需要保留21個席位才能保持多數。因此民主黨在此次選舉中可謂勢在必得,投入巨額資金要把參議院抓在手中,幾乎所有參選的現任共和黨議員都面臨了來自於民主黨對手的不計投入的激烈挑戰。

民主黨在2020年參院競選中投入巨額經費 揮金如土 但結果可謂大敗虧輸

至10月份,民主黨候選人的競選籌款額已遠遠超過其共和黨對手。根據聯邦選舉委員會的數據,民主黨在13個州的參議院競選中的資金均以絕對優勢擊敗了共和黨,這13個州是阿肯色州、阿拉巴馬州、亞利桑那州、科羅拉多州、喬治亞州、愛荷華州、堪薩斯州、肯塔基、緬因州、密歇根州、蒙大拿州、北卡羅來納州和南卡羅來納州。

11月11日,週三,美國阿拉斯加州共和黨現任參議員丹.沙利文(Dan Sullivan)擊敗了民主黨挑戰者,成功連任。此前一天,在被認為是爭奪美國參議院控制權的關鍵中的關鍵之戰-北卡羅來納州的參議員競選中,共和黨現任參議員湯姆.提利斯(Thom Tillis)經過漫長艱苦的比賽最終獲勝。提利斯和沙利文的勝利使得共和黨在美國國會參議院的席位達到50個,距離51席的多數票只有一步之遙。共和黨在同民主黨的鬥爭中雖取得了優勢,但要保衛其在參議院中的多數席位並真正發揮其多數黨的作用,又和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川普(特朗普)總統能否連任休戚相關。對於兩黨來説,可以説,得白宮者,得參院。
圖爲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Graham)。(圖片來源:Tom Williams-Pool/Getty Images)

民主黨投資排名第一的是對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南卡的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的狙擊,民主黨人傑米.哈里森(Jamie Harrison)籌集了驚人的1.07億美元。格雷厄姆在確認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法官入主最高法院的過程中發揮了關鍵作用。其次民主黨耗費巨資的是對被認爲是共和黨薄弱環節的愛荷華州現任參議員喬尼.恩斯特(Joni Ernst)的挑戰,民主黨人特裏莎.格林菲爾德(Theresa Greenfield)先後從參議院民主黨委員會獲取資金近1億美元(當時福克斯新聞曾報導那是非法的),是其對手的3倍多。

雖然民主黨投入了巨額經費,但結果卻並不如意。

在參議院的選舉中,到目前為止,民主黨實現了2個翻轉,分別是科羅拉多州的約翰.希肯洛珀(John Hickenlooper)擊敗現任共和黨議員科裡.加德納(Cory Gardner),以及亞利桑那州的馬克.凱利(Mark Kelly)擊敗共和黨現議員瑪莎.麥克薩利(Martha McSally)。

然而,阿拉巴馬州共和黨人亦成功反轉了一個參議院席位,湯米.圖伯維爾(Tommy Tuberville)挑戰民主黨現任議員道格.瓊斯(Doug Jones)取得成功。

因此民主黨實際就淨贏了1個席位,而民主黨一共需要淨贏4個席位才能實現在整個參議院的翻轉。在目前只剩下2席爭奪的情況下,民主黨已經失去了翻盤的機會,共和黨取得了保衛控制權的極大優勢。

至此,共和黨以粉碎各路左派民調的驚人戰績完成了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給民主黨以沈重的打擊。

參議院控制權的關鍵在於誰贏得總統

共和黨的參議員們以出色的成績將接下去的決戰交到了川普總統的手中。共和黨目前雖然贏得了50個席位,然而,在剩餘2個席位歸屬不同的情況下,共和黨能否真正發揮出多數黨的作用,和總統大選結果密不可分。

首先是如果川普總統勝利了,那麽共和黨在參議院中才能真正的勝出並掌控參議院。

剩餘2個喬治亞州的參議院席位將於2021年1月5日進行二次選舉決出。在1月5日前,美國總統大選極大可能會有最終結果,其對接下來的喬治亞州參議員的選舉必將產生影響,因爲無論川普或拜登當選,對其同黨的參議員競選會有加分作用,反之減分。

如果川普勝選,那麽按照第一次競選的結果來看,幾乎可以確定必然有一個喬治亞州的席位歸於共和黨,很可能是2個全收。(詳細分析請見:美參院罕現雙二次選舉 複雜交織川普大戰

如果2戰皆勝,總席位就是52席,那麽共和黨就有了一定的抗壓能力和空間。比如,即使共和黨中有1位議員有不同意見,那麽在通過決議時,仍有51票的多數票;即使有2位議員持異議(2位及以上議員異議是非常罕見的),那麽在平票的情況下,美國副總統將投出決定勝負的關鍵一票,彭斯(Pence)副總統則肯定會投出有利於共和黨決議的一票,仍然保持多數。

如果只贏了1個席位,則總席位為51席,共和黨掌控的參議院抗壓能力小一些,但相信應該可以應對絕大多數的情況。

而如果拜登上位了,共和黨在參議院中的多數地位就危險了。

其全取2分的情況幾乎不會出現,最大可能是贏得1席。那麽共和黨雖然是51席保持多數黨地位,然而,在共和黨的當選議員中的確存在經常投出反對票的議員。如果是那樣形成50 - 50平票的情況,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無疑會投出壓倒性的一票。

並且,如果拜登爬上高位的話,共和黨兩票全失也很有可能。在那樣的情況下,共和黨基本就被解除了對參議院的控制權。

總統大選結果對參議院選舉的深層影響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可謂群魔亂舞、怪象叢生。民主黨人在競選中涉嫌大量做票、選票舞弊與欺詐,被揭發出來的違法行爲和作案手法可謂五花八門、數量巨大,而且已經到了肆無忌憚、完全不加遮掩的地步。川普總統已向多個州提出多項法律訴求與訴訟。

這就是川普總統一直強調的競選的完整性、以及能不能夠讓廣大人民信任的、關係到美國立國之本的問題。

如果拜登攫取了總統寶座,那就意味著所有那些舞弊的手法都將被認可和公然存在。

這不是什麽威言聳聽,在本次選舉中,不但在總統大選上、而且在參議院的關鍵席位的競選中也已出現了涉嫌選票舞弊的現象。

密歇根州共和黨人約翰.詹姆斯(John James)在競選中挑戰民主黨的現任參議員。如果詹姆斯贏了,將翻轉民主黨的席位,該黨將徹底失去重新掌控參議院的機會。在大選夜,詹姆斯經歷了同川普總統幾乎一摸一樣的慘痛過程,先是在開票的絕大部分時間中一路大幅領先,然後在一夜之間就被超出邏輯規律的翻盤。(詳情請見:亦涉舞弊?美參院選舉現拜登式逆轉

如果在競選中做票的欺詐手法在經過總統大選的「考驗」而存活了下來,那麽在接下來1月份的參院選舉中,在接下去的各種選舉中,還有什麽不能造假的呢?換句話説,連總統都可以被舞弊操縱,還有什麽人能倖免于難呢?其結果就是,誰惡劣、誰敗壞、誰把自己的靈魂交給魔鬼更徹底,誰就更可能當選。

反川普的著名先鋒人物、美國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談到民主黨在此次眾議院選舉的損失時,以拜登當選總統的前景作爲辯護。

她說:「雖然我們在眾議院的每一場戰鬥都沒有贏,但是我們確實贏得了戰爭。」

從這個角度看,哪個黨掌控了白宮,實際就掌控了參議院,也意味著世界是走入光明還是墮入暗黑。

但正義必將戰勝邪惡,不是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