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告急?中國多地發通知禁師生外出 (組圖)

發表:2020-11-18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中國
中國多地教育部門發布緊急通知,嚴格控制各校教職工和學生外出,學校師生原則上不能離開當地。(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18日訊】近期,新疆、天津、上海、安徽等地陸續出現確診病例,疫情呈現反彈趨勢。為此,中國多地教育部門緊急發通知,嚴控學校師生不得離開當地。但多地已陸續傳出,有人行走中就突然倒地,疑與武肺有直接關係。

中國青年報》報導,11月12日,寧波市教育局下發緊急通知,要求近期各地各校要嚴格控制教職工和學生外出,原則上所有教職工和學生不得離開寧波大市範圍。

翌日,貴州都勻市教育局也下發《都勻市教育局關於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各校園嚴格控制教職工和學生外出,原則上所有教職工和學生不得離開都勻市。此外,各校園還要對外來人員進行登記查驗制度,嚴格落實亮碼測溫制度。

至11月14日,黑龍江大興安嶺地區教育局也就管控校園進出人員工作等發出緊急通知,要求若確因工作需要外出人員,一定要履行好請銷假手續。此外,在中國疫情反彈之際,部分社區也已恢復掃碼、測溫等措施。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網路陸續傳出中國多地由於疫情復燃,路上接連有人走著走著就倒地不醒的消息。

例如,11月14日,在吉林省遼源市某小區的停車場,一名中年男子突然倒地,抽搐不止,疑似染疫突然發作的症狀。

武漢肺炎
吉林一名中年男子突然倒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11月15日,在重慶市一馬路邊的人行道上,一名中年男子也是仰面倒地一動不動,現場有民眾指他是暈倒了,但也有人猜測與武漢肺炎有關。

武漢肺炎
重慶市一名中年男子也是仰面倒地一動不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同日,網友發布視頻顯示,當局在西安市閻良區設立了許多核酸檢測點對居民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甚至在鬧市區人民東路也設立了檢測點,連夜檢測。至16日,排隊進行核酸檢測的人從頭到尾望不到頭。

11月17日,有網友又披露,湖北省潛江市正在郊區興建一隔離病房,但官方未說明因由。

武漢肺炎
湖北省潛江市正在郊區興建一隔離病房。(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