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前議員被捕 民進黨譴責:破壞民主(圖)

發表:2020-11-19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立法會前議員朱凱迪、陳志全跟許智峯等人被捕。民進黨強烈譴責北京與港府一再撕毀「一國兩制」的承諾,變本加厲地破壞香港民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呼籲北京當局放棄強加於人的框架。資料照。
香港立法會前議員朱凱迪、陳志全跟許智峯等人被捕。民進黨強烈譴責北京與港府一再撕毀「一國兩制」的承諾,變本加厲地破壞香港民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呼籲北京當局放棄強加於人的框架。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19日訊】香港立法會前議員朱凱迪、陳志全跟許智峯等人昨日清晨被捕。民進黨表示,北京與香港政府一再撕毀「一國兩制」的承諾,變本加厲地破壞香港民主,予以強烈譴責和抗議。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昨晚在台美智庫線上研討會致詞時表示,維護穩定和平現狀是台灣不變的承諾與堅持,並呼籲北京當局放棄強加於人的框架,以展開有意義的對話。

港前議員被捕 民進黨痛斥:破壞民主

朱凱迪、陳志全和許智峯等人18日清晨再度被捕,案件與3人之前在立法會三讀國歌法期間潑穢物有關。(詳報導:港警今晨拘捕朱凱廸、陳志全、許智峯)

據《中央社》報導,民進黨當日下午通過新聞稿指出,在此之前,港府更遵照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之決議,DQ(取消議員資格)4位立法會議員,這是對立法權的全面侵害,是以政治整肅沒收立法權。

民進黨還表示,民意機關自律自主乃議會民主的普世價值,民意代表的權利以及議事程序不應該受司法機關影響,有關議員的行為應交由議會紀律自決,港府恣意逮捕議員的惡劣行徑,令人不齒,也徹底違反了最基本的民主原則。

民進黨最後強調,北京和港府不斷侵蝕香港自治與民主價值,更肆無忌憚與世界民主國家衝撞,這是極端愚蠢行為並且令人深惡痛絕。北京與港府必須自我節制權力,落實對港人的承諾,停止迫害所有爭取民主自由的人士。

籲陸對話 陳明通:維護和平穩定是台灣不變的承諾

陸委會委託台灣民主基金會跟美國傳統基金會在18日晚間9時舉辦「挑戰時期下的美台夥伴關係」線上研討會,陳明通以視訊方式出席並致詞。

據陸委會提供的中譯稿,陳明通在會中表示,北京不斷加大對台打壓威嚇,軍事侵擾行動已嚴重破壞台海現狀及兩岸長期相互克制之和平默契,意圖製造台灣恐懼心理壓力,以強迫台灣在無立足空間的政治框架下妥協。

陳明通認為,這與近期北京領導人強調「永不稱霸、不擴張、愛和平」等希望消弭外界疑慮的立場充滿了矛盾。北京在區域的軍事擴張只會適得其反,國際形象帶來巨大的負面效果,也加深了周邊國家合作應對與抗衡。

陳明通還強調,維護和平穩定現狀為台灣不變的承諾與堅持,台海和平符合了各方利益,對岸應該共同承擔責任。台灣有決心維持兩岸穩定,希望中方摒棄猜忌及通過脅迫遂行目的的思維,務實處理問題。

另外,陳明通指出,當前兩岸關係持續惡化的癥結在於北京當局片面設定兩岸互動政治前提。因此,呼籲北京當局放棄強加於人的框架,發揮智慧、彈性與創意,讓兩岸善意持續累積,並展開有意義的對話,減少誤判及誤解,以共商和平相處之道。

陳明通最後表示,民主自由已成為台灣社會的共同價值跟生活方式,2300萬人民有權利決定自身未來。他呼籲國際社會重視台灣對於全球經濟、安全與治理的貢獻,確保台灣跟全球共同堅持的理念不會受到危害,並持續敦促北京當局發揮大國風範、謹慎克制,絕不濫用自身力量、承擔維護和平責任。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