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北京是敵是友 外媒:北約「如夢初醒」(圖)

發表:2020-12-11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國防部長克朗普-凱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
德國國防部長克朗普-凱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圖片來源: Mika Schmidt - Pool/Getty Image)

【看中国2020年12月10日讯】12月初,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外部團體發布了改革報告「北約2030」,並警告北約「崛起的中國(中共),已經構成了尖銳挑戰」。對此,有外媒於今日刊文中分析,在面對來自於北京的威脅,北約各成員國於未來將採取何種的應對方針。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指出,北約在當前的立場,從觀察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在月初發布的報告當下發言得知一二,亦即北約將中共視為國際間的「欺凌者」。

《德國之聲》援引歐洲政策分析中心(CEPA)跨大西洋國防和安全部的主任斯佩蘭薩(Lauren Speranza)觀點批指,有許多北約成員國迄今仍無法放下於中國投資所帶來短期的經濟利益,讓他們容易忽略其伴隨而來的安全風險。

但斯佩蘭薩亦表示,其實,當前歐洲決策者的心態,已經產生了巨大變化,他們似乎深刻地意識到北京挑戰的嚴重性。

北約的軍事高級研究員、德國馬歇爾基金萊特(Bruno Lete)表示,北約終將覺醒是一個大勢所趨,而中國政府於今年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期間的行徑,已加速了此一進程。

萊特說,北約和澳洲、日本等夥伴國家的關係,也將會更為緊密,尤其後者在這幾年來,確實感受到中方影響力大幅增強,勢必會連帶影響北約做出判斷。

北京不再是西方所希望的良性貿易夥伴

據《路透》報導,此份「北約2030」改革報告,是由一個號稱是「智者」的團體籌劃的,其內容包括138項的建議。有一名看過報告的北約外交官稱,北京已經不再是西方所希望的良性貿易夥伴,該國是我們這個世紀一個的崛起強權,北約應該要適時應對。

在報告中建議,北約可與澳洲等非北約國家,建立一個更緊密關係。另外,有鑑於中方正在發展太空資產,因此北約也要更加來關注太空威懾力量。

關於此份報告的建議,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在一場記者會中提及,中國的崛起,對於北約的安全已經造成重要挑戰,而且中國正在大規模投資新武器,從北極至非洲,它離我們可說是越來越近,且中國不同意我們的價值觀,甚至試圖恐嚇其他國家。史托騰伯格更呼籲各盟國,針對這個問題達成共識。

德國防長:歐洲需要美國與北約

11月17日,德國國防部長克朗普-凱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表示,如果歐洲失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和美國的幫助,將無法保障自身的安全。

據《路透》報導,凱倫鮑爾指出,在沒有北約及美國的支援下,歐洲想要保障自身安全是太過理想化的想法。凱倫鮑爾更說,歐洲需要花上數十年的時間,才能夠組建一支能夠匹敵現今北約盟國和美國提供的核武和常規化軍事力量。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