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女嫁中國小夥 不要禮金還倒貼錢(圖)

發表:2021-01-01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 新娘
俄羅斯新娘(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HILIPPE DESMAZE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01月01日訊】在中國結婚,多數是男方出彩禮。而近年來,彩禮金額越來越高,導致很多中國小夥子娶不起。不過,假如你要娶的是俄羅斯媳婦,那故事可能就不一樣了。不但不需要彩禮,丈母娘說不定還倒貼錢給你呢。

大陸媒體報導,這名中國小夥子叫小程,6年前,他在網路上認識了現在的太太。太太是俄羅斯人,她的外公出生在中國的哈爾濱,後來又遷回了俄羅斯了。受到外公的影響,小程的妻子特別喜歡中國,後來就來到中國,然後就在網路上認識了小程。兩個人相處的很好,感覺性格什麼的都很合得來,後來兩人還確定了情侶的關係。

其實剛開始這位俄羅斯姑娘與人交流有些困難的,因為語言不通,就連一個簡單的買東西都是得用手向別人比劃的。

但是遇到小程之後就不一樣了,小程教她說中文,而且還帶著她領略中國的文化,兩個人之間的交流似乎一點困難都沒有,在相處了三年後,兩個人也覺得到了該結婚的時候了,於是就開始了談婚論嫁了。

可是這個時候,小程的丈母娘卻對小程說「按照我們這邊的習俗,結婚的時候我們不要彩禮,而且結婚的錢我們要出一半」,但是小程和家人都堅決的不同意,哪有讓女方掏錢的呢?能娶到這麼好的媳婦就好了,小程覺得這樣就很滿足了。最後還是按照小程的說法,給了媳婦彩禮錢。

他們先是在俄羅斯領取了結婚證,在雙方父母的見證下面,兩個人完成了俄羅斯式的婚禮。之後,媳婦隨著小程回到了中國,然後又在中國辦了一個婚禮,兩個人的感情也讓周圍的人們非常羨慕。在婚後,小程的妻子不太喜歡中國菜,於是小程就專門學著給妻子做她喜歡吃的菜,後來小程的妻子讓自己盡快的適應中國的飯菜,現在她覺得中國的飯菜特別的美味,每一個食材都能做出不同的味道。

這兩口子都非常的尊敬長輩,周圍的人們都說他們家裡是積了多大的福,兒子兒媳都是這麼的孝順。最讓他們家裡高興的是,小程媳婦的肚子裡面有了自己的小寶貝,家裡又快多一個人了!

責任編輯: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