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下降的5個徵兆 身體在喊「救命」(組圖)

發表:2021-01-04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年齡的增大,熬夜出現的疲勞等問題會顯現出來。
隨著年齡的增大,熬夜出現的疲勞等問題會顯現出來。

入冬後,空氣冷且乾燥,有些人感冒剛好沒多久,又開始感冒。另外一些沒有感冒的人,還被無休止的喉嚨腫痛、鼻腔乾燥而折磨著,這也許預示著你的免疫力已經在走下坡路了。

5個信號代表免疫力在走下坡路

1、反覆感冒

感冒通常是由病毒和細菌感染導致的,一旦人體的免疫力不足以抵抗細菌和病毒,那麼它們就會侵入你的身體。有些人感冒剛好,又再次感冒,其實就是身體內並沒有產生抗體,或者機體依然抵抗力很低,難以抵禦其他類型的病毒而導致的。

如果你每次流感肆虐都會「中招」,而且還不止一次,甚至還沒有大規模流行感冒的時候,你也會時不時感冒,這就是免疫力下降的徵兆了。

2、鼻子發乾

鼻腔的正常狀態是濕潤的,不會有乾燥疼痛的感受。這是因為鼻腔總是會分泌一些黏液,用於保護鼻黏膜,以及黏附一些毒害物質,讓它們不要侵入呼吸道。

如果鼻腔中非常乾燥,甚至有乾疼、分泌物乾硬、流鼻血的狀況發生,那就是說鼻腔內的抵抗力在下降了,粘液分泌的越來越少,這時你對病毒的抵抗力也是非常低的,這時是最容易發生感染和感冒的,要多加注意。

3、容易疲勞

如果經常感到疲勞、犯睏,無心工作,很可能是身體在喊「救命」了。
如果經常感到疲勞、犯睏,無心工作,很可能是身體在喊「救命」了。

在身體並沒有產生具體疾病的時候,如果經常感到疲勞、犯睏,無心工作。特別是每天早上起來就開始渾身提不起精神、開始犯睏,那就要注意了,很可能是你的身體在喊「救命」了。

現在太多年輕人喜歡熬夜,可能一次兩次看不出特別多的問題。但隨著年齡的增大,熬夜的疲勞彷彿可以積累一樣,週末結束以後好像沒有那麼累了,但持續不了多久又開始存在疲勞感,這樣的身體是最容易生病的,大家一定要多加當心。

4、愛吃甜食不愛喝水

 愛吃甜食又不愛喝水的人,意味著抵抗能力已經下降了。
愛吃甜食又不愛喝水的人,意味著抵抗能力已經下降了。(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有美國的一項研究指出,甜食的攝入是一種免疫力的「自殺行為」,每吃100克的糖,就可能影響白細胞的殺菌能力,甚至可以長達5小時。如果你愛吃甜食,就要特別當心免疫力下降的問題。

還有些人平時總是忘記喝水,尿液也總是呈現很黃的顏色。人體的水分不足,就會導致廢物難以排出體外,降低機體對病毒的抵抗能力。

如果你是個愛吃甜食又不愛喝水的人,而且這種習慣又持續了一段時間,很可能意味著你的抵抗能力已經下降了,要多加注意身體健康。

5、腸胃虛弱

腸胃的好壞有時並不是飲食的問題,有些人飲食方面並沒有什麼大的不良習慣,但經常胃痛、腹瀉,有腸胃炎的症狀,這可能就是你的消化道免疫力下降的徵兆。

容易得腸胃病的人,並不只是腸胃的問題,可能身體其他器官的免疫力也在下降,這時光是調整飲食是不夠的,還需要配合良好的作息和適當的運動,慢慢把免疫力建立起來才行。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