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透露「龍貓」不為人知的幕後故事(組圖)

發表:2021-01-29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宮崎駿透露「龍貓」不為人知的幕後故事
動畫電影「龍貓」睽違多年首次在台灣正式上映,作者宮崎駿特別解謎龍貓把主角姐妹給的傘據為己有的幕後故事,甚至透露龍貓還傘戲份遭刪是有原因。(圖片來源:甲上娛樂提供)

動畫電影龍貓」是無數影迷共同的童年記憶,今天終於在台灣首次登上大銀幕,作者宮崎駿也特別解謎龍貓把主角姐妹傘據為己有的幕後故事,甚至透露龍貓還傘戲份遭刪是有原因。

隨著電影熱映,作者宮崎駿透露「龍貓」不為人知的幕後故事。片中姐妹小月與小梅在公車站遇見龍貓的經典鏡頭,小月將爸爸的雨傘給了淋雨的龍貓,後來爸爸的傘卻被龍貓據為己有,成為許多粉絲的疑惑之處。

宮崎駿笑說:「龍貓是森林的守護神,其實並不討厭淋雨,因為雨水是滋養森林的重要養分,不過龍貓很喜歡雨水滴到傘上的滴答聲,龍貓其實是把雨傘當成了樂器」。

而最初的故事後續是龍貓偷偷到草壁家還雨傘,並贈送一包橡樹果子,但宮崎駿後來想想,龍貓應該不太懂得借出與歸還的道理,「龍貓很單純地認為對方送了有趣的樂器,因此回送了一包橡樹果子答謝,於是我們就把還傘的戲份刪了,之後龍貓的身邊也多了一個『樂器』」,讓粉絲直呼刪減戲份的幕後故事都太可愛了。

動畫電影「龍貓」是無數影迷共同的童年記憶,29日終於在台灣首次登上大銀幕。
動畫電影「龍貓」是無數影迷共同的童年記憶,29日終於在台灣首次登上大銀幕。(圖片來源:甲上娛樂提供)

過去「龍貓」曾橫掃全球票房逾10億美元,不僅獲英國「獨立報」讚賞是歷史上最偉大的卡通角色,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更是皮克斯與迪士尼的靈感泉源。

睽違多年,「龍貓」首次在台灣正式上映,為回饋全台廣大影迷支持,發行片商推出首3週的官方獨家限量特典,第1週為經典電影名場景簽名板,共有4款不同造型隨機發送;第2週為「龍貓」新春賀歲紅包袋,每組有3種不同的可愛花樣;第3週為「龍貓」桌上型年曆卡,只要購票觀賞「龍貓」即可至戲院櫃台索取。

《龍貓》(日語:となりのトトロ)是吉卜力工作室與德間書店於1988年推出的一部動畫電影,由宮崎駿所執導。電影描寫的是日本在經濟高度發展前存在的美麗自然,那個只有孩子才能看見的不可思議世界和豐富的想像,因為喚起觀眾的鄉愁而廣受大眾歡迎。

《龍貓》在1988年4月16日於日本公映,大約有80萬人次進入電影院觀看,同時上映的還有高畑勳執導的電影《螢火蟲之墓》,該作也是宮崎駿電影在中國大陸公映的首部作品。在作品中出現的「皋月和梅的家」,亦在2005年日本國際博覽會的瀨戶市會場中展出。

責任編輯:立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