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崎骏透露“龙猫”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组图)

发表:2021-01-29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宫崎骏透露“龙猫”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动画电影“龙猫”睽违多年首次在台湾正式上映,作者宫崎骏特别解谜龙猫把主角姐妹给的伞据为己有的幕后故事,甚至透露龙猫还伞戏份遭删是有原因。(图片来源:甲上娱乐提供)

动画电影龙猫”是无数影迷共同的童年记忆,今天终于在台湾首次登上大银幕,作者宫崎骏也特别解谜龙猫把主角姐妹伞据为己有的幕后故事,甚至透露龙猫还伞戏份遭删是有原因。

随着电影热映,作者宫崎骏透露“龙猫”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片中姐妹小月与小梅在公车站遇见龙猫的经典镜头,小月将爸爸的雨伞给了淋雨的龙猫,后来爸爸的伞却被龙猫据为己有,成为许多粉丝的疑惑之处。

宫崎骏笑说:“龙猫是森林的守护神,其实并不讨厌淋雨,因为雨水是滋养森林的重要养分,不过龙猫很喜欢雨水滴到伞上的滴答声,龙猫其实是把雨伞当成了乐器”。

而最初的故事后续是龙猫偷偷到草壁家还雨伞,并赠送一包橡树果子,但宫崎骏后来想想,龙猫应该不太懂得借出与归还的道理,“龙猫很单纯地认为对方送了有趣的乐器,因此回送了一包橡树果子答谢,于是我们就把还伞的戏份删了,之后龙猫的身边也多了一个‘乐器’”,让粉丝直呼删减戏份的幕后故事都太可爱了。

动画电影“龙猫”是无数影迷共同的童年记忆,29日终于在台湾首次登上大银幕。
动画电影“龙猫”是无数影迷共同的童年记忆,29日终于在台湾首次登上大银幕。(图片来源:甲上娱乐提供)

过去“龙猫”曾横扫全球票房逾10亿美元,不仅获英国“独立报”赞赏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卡通角色,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更是皮克斯与迪士尼的灵感泉源。

睽违多年,“龙猫”首次在台湾正式上映,为回馈全台广大影迷支持,发行片商推出首3周的官方独家限量特典,第1周为经典电影名场景签名板,共有4款不同造型随机发送;第2周为“龙猫”新春贺岁红包袋,每组有3种不同的可爱花样;第3周为“龙猫”桌上型年历卡,只要购票观赏“龙猫”即可至戏院柜台索取。

《龙猫》(日语:となりのトトロ)是吉卜力工作室与德间书店于1988年推出的一部动画电影,由宫崎骏所执导。电影描写的是日本在经济高度发展前存在的美丽自然,那个只有孩子才能看见的不可思议世界和丰富的想像,因为唤起观众的乡愁而广受大众欢迎。

《龙猫》在1988年4月16日于日本公映,大约有80万人次进入电影院观看,同时上映的还有高畑勋执导的电影《萤火虫之墓》,该作也是宫崎骏电影在中国大陆公映的首部作品。在作品中出现的“皋月和梅的家”,亦在2005年日本国际博览会的濑户市会场中展出。

责任编辑:立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