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習近平會不會動手打台灣?(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1-30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在台海挑釁,又揚言台獨意味戰爭,那麼習近平會不會動手打台灣?拜登政府會否保護台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共在台海挑釁,又揚言台獨意味戰爭,那麼習近平會不會動手打台灣?拜登政府會否保護台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30日訊】拜登就職後,中共多次派飛機去台海挑釁。1月29日,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發表恐嚇言論,指支持台獨者必玩火自焚,「台獨」就意味著戰爭。那麼習近平會不會動手打台灣?資深媒體人、時事評論人程翔認為今年和明年習近平動手的機會不大。

程翔表示,今年7月1日,共產黨要慶祝百年大壽,「中共有個特點,凡是它認為重要的日子都要清場」,即消滅一切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比如在中共兩會期間,異見人士就會以「被旅行」的方式離開北京,「把當局認為有機會製造麻煩的人送走」。因此,中共如果想保證7月1日的大慶順利舉行,一定不想節外生枝,「打台灣,會增加不確定因素」,這不是中共樂於見到的。

程翔續指,明年是中共的二十大,習近平打算連任,可能說服黨內的理由就是解決台灣問題,而習近平亦表示「兩岸長期存在的政治分歧問題是影響兩岸關係行穩致遠的總根子,總不能一代一代傳下去」,即「台灣問題不可以留給下一代」。

那麼二十大之前會攻打台灣?程翔認為機會也不大,如果打贏,習近平可以順利連任,如果打輸,習近平則失去連任機會,「因此二十大,即2022年之前,中共都不會對台灣動手」。

何時動手呢?程翔認為要等習近平坐穩第三屆主席後,才有可能,即2023年-2025年。而目前中共對台灣的挑釁行為,一方面是下馬威,另一方面是測試拜登底線。但拜登政府還未有對華政策,加上拜登內閣成員都與中共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拜登政府成員嘴上強硬,但實際行動還需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