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往「天堂」的情書(圖)

發表:2021-02-02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堂 情書 地震 海嘯
寄往天堂情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菅原文子夫婦在日本氣仙沼市沿海地區經營一家酒店。

2011年3月11日地震發生時,夫妻倆正在店內清算帳目,隨著天動地搖,菅原豐和意識到一次前所未有的大災難即將來臨,由於酒店離海岸很近,地震引起的海嘯很快席捲而來,兩人根本來不及逃避,危急時刻,菅原豐和將妻子奮力推上了一座高樓,但就在菅原文子伸出手準備拉丈夫上來時,一個巨大的浪頭突然襲來,瞬間菅原豐和就消失了蹤跡,痛不欲生的菅原文子本想衝入水中,但身邊的兩個孩子死死拉住了她。

海嘯中失散後,菅原文子一刻沒有放棄過努力,她在瘡痍遍地的災區四處尋找丈夫,但是三個月過後,丈夫仍然毫無音訊,她不得不接受殘酷的現實,向政府提交了丈夫的死亡證明。失去丈夫的每一天,菅原文子都在悲痛的追憶中渡過,38年的點點滴滴重上心頭令她常常淚流滿面。

8月14日的盂蘭盆節,菅原文子在祭奠丈夫之後再也無法抑制內心的悲痛,動筆寫下了一封長信《致親愛的你》,她將信寫成兩份,一份留給自己,另一封則寄給遠在天堂的丈夫。晚上8點,伴隨著名曲《古調川崎》的節奏,她把信裝入一個精緻的信封,放在自製的盆舟裡,點上蠟燭,放入了帶走丈夫生命的大海之中,看著盆舟漸漸漂遠,菅原文子再也抑制不住內心的悲痛,跪倒在地痛哭失聲。

轉眼又過了3個月,大地震的陰影已經漸漸遠去,人們逐漸回到了日常生活中。這時,京都野崎會社舉辦的第二屆日本情書大賽拉開了帷幕,這是一場向配偶、父母和戀人表達心意的「情書大賽」,菅原文子將自己珍藏的那封信也寄了出去。

大賽接到了來自全國各地約9,000封參賽書信,評委們在如海的信件中挑選著讓他們心動的信件。有一天,評委們正一邊閱讀信件一邊說笑著,突然,一位評委停止了訴說,又過了半晌,他怔怔地流下淚來,隨後,他手中的那封信件被傳到其他評委手中,很快,評委室裡充滿了低低的啜泣聲,最後,評委會一致認定,這封信是此次大賽的第一名,這封信,就是菅原文子的《致親愛的你》。

11月4日,在京都舉行的情書大賽頒獎禮上,女演員檀文朗讀了這封信。在信中,菅原文子詳細記述了地震發生後5個月內的點點滴滴與自己的心路歷程,字裡行間都充滿了對丈夫深切的思念與謝意。她寫道「就在我抓住你手的那一剎那,無情的海嘯把你從我眼前帶走」、「我想說一聲謝謝,可是你卻聽不到了」、「三十八年的相濡以沫,謝謝」、「快下雪了,你還不回來麼。回來吧,求求你了」。伴隨著檀文聲情並茂的朗讀,會場中到處都傳來了啜泣聲,最後,朗誦者檀文也禁不住泣不成聲。

在頒獎禮上,菅原文子哽咽著說:「今天是我和丈夫結婚38週年紀念日,我想他也會為我得獎感到高興,我要說,感謝他陪我渡過的美好時光,祝願天堂的他一切安好!」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