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與生肖:牛虎兔,誰能首辦奧運?

作者:侯鎮安 發表:2021-02-06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還有七天,還有一星期,就是農曆新年,就是大年初一,就會由「鼠年」步入「牛年」,今年是「送鼠迎牛」之年。

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中國的十二生肖,各有所長,亦都各有特色,所得到的待遇,亦各有不同。

首先,只有「鼠龍猴」可以有閏年,所以,如果你是2月29日生日,你必定是屬「鼠龍猴」其中之一,不會屬其他生肖。

同樣道理,只有「鼠龍猴」可以辦奧運,其他生肖冇得辦,因為每四年一屆的「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奧運會)」,過往只會在閏年舉行,所以,舉行奧運會的年份,生肖必定是屬「鼠龍猴」其中之一,不會屬其他生肖。

皆因過往31屆奧運會,就算是閏年時辦不成,也只會取消,也不會延期,也不會在其他平年、其他生肖的年補辦。受世界大戰影響,第6屆(1916年)、第12屆(1940年)、第13屆(1944年),三屆奧運會,就是這樣取消了,也沒有延期,也沒有補辦!詳見下表:

1896猴年,第一屆,希臘雅典。

1900鼠年,第二屆,法國巴黎。

1904龍年,第三屆,美國聖路易。

1908猴年,第四屆,英國倫敦。

1912鼠年,第五屆,瑞典斯德哥爾摩。

1916龍年,第六屆,德意志帝國柏林,因第一次世界大戰取消。

1920猴年,第七屆,比利時安特衛普。

1924鼠年,第八屆,法國巴黎。

1928龍年,第九屆,荷蘭阿姆斯特丹。

1932猴年,第十屆,美國洛杉磯。

1936鼠年,第十一屆,納粹德國柏林。

1940龍年,第十二屆,大日本帝國東京,因第二次世界大戰取消。

1944猴年,第十三屆,英國倫敦,因第二次世界大戰取消。

1948鼠年,第十四屆,英國倫敦。

1952龍年,第十五屆,芬蘭赫爾辛基。

1956猴年,第十六屆,澳洲墨爾本,但馬術比賽提早於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行。

1960鼠年,第十七屆,義大利羅馬。

1964龍年,第十八屆,日本東京。*臺灣(中華民國)代表團有兩人投共,分別是馬晴山(射擊隊隊員)和陳覺(體育考察團攝影人員)。

1968猴年,第十九屆,墨西哥墨西哥城。

1972鼠年,第二十屆,西德慕尼黑。

1976龍年,第二十一屆,加拿大蒙特婁。

1980猴年,第二十二屆,蘇聯莫斯科。

1984鼠年,第二十三屆,美國洛杉磯。

1988龍年,第二十四屆,南韓漢城。

1992猴年,第二十五屆,西班牙巴塞隆納。

1996鼠年,第二十六屆,美國亞特蘭大。

2000龍年,第二十七屆,澳洲雪梨。

2004猴年,第二十八屆,希臘雅典。

2008鼠年,第二十九屆,中國北京。

2012龍年,第三十屆,英國倫敦。

2016猴年,第三十一屆,巴西里約熱內盧。

2021牛年,第三十二屆,日本東京。*若事成,是首次在牛年舉行,也是首次在非「鼠龍猴」,首次在非閏年舉行!

2024龍年,第三十三屆,法國巴黎。

2028猴年,第三十四屆,美國洛杉磯。

2032鼠年,第三十五屆,待定。

但是,第32屆奧運會就有點不一樣了,2020年正值2019冠狀病毒病(中共病毒病、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爆發,2020年東京奧運會無法進行;各地人民,世界各國,包括主辦國日本,都不想像過去已經取消了的三屆奧運會一樣,只得「取消」!所以選擇延期至今年(2021年)七月。

早前有傳今年的東京奧運也會被取消,都是辦不成,後來日本政府和國際奧委會也雙雙否認。如果今年的東京奧運辦得成,就將會是「牛」首辦奧運,奧運會首次在牛年舉行,是「牛」的第一次!

綜合過去辦不成的四次奧運會,,兩次發生在龍年(1916和1940),一次在猴年(1944),一次在鼠年(2020)!牛年首次辦奧運會否成功,仍有不少變數,惟有拭目以待!

此外,有趣的是,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中國人習慣以「鼠」排第一,以「豬」排第十二,但是,所有鼠年和豬年的年份都不是12的倍數,都不能被12整除,意味著以西曆年份計算,老鼠不是第一,肥豬也不是包尾十二!

按西曆年份計算,十二生肖的順序應該是:雞狗豬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因為公元1年屬雞,公元12年屬猴!

按此計算,所有可以被12整除的閏年都屬猴;如果要先加4才可以被12整除的閏年,就屬龍;如果要先加8才可以被12整除的閏年,就屬鼠。

所以,清朝元年和第三次因戰爭而要取消奧運的年份,都是屬猴,因為1644和1944都可以直接被12整除。去年,2020年,要先加8才可以被12整除,所以屬鼠。1964年,日本東京繼1940年失敗後,首次真正成功辦到奧運的年份,要先加4才可以被12整除,所以屬龍。

言歸正傳,正如前述,「鼠」已無緣辦奧運,機會現在轉到「牛」身上,隻「牛」是否真的可以辦得成奧運,筆者不敢樂觀,因為:

1.2019冠狀病毒病(中共病毒病、武漢肺炎)全球大爆發,仍然肆虐全球,疫情極之嚴重,不但未有緩和跡象,早期抗疫較為成功的國家,包括澳門、中國和臺灣,也開始爆發!

2.疫苗生產速度較預期中慢。

3.各國接種疫苗的速度也較預期中慢。

4.變種病毒降低大部分疫苗的有效率,短期內未必可以做到「群體免疫」。

5.日本政府越來越不願意只是為了盡主辦國的責任,而要承受沈重代價和巨額虧損!

最後,如果隻「牛」都辦不成奧運,機會就會轉到「虎」身上;如果「虎」都辦不成奧運,機會就會轉到「兔」身上,但到時,距離第32屆奧運會就只有一年時間,是否會連續兩年(兔年和龍年)都辦奧運,還是兩屆結合成一屆舉行呢?不得而知!

牛虎兔,誰能首辦奧運?也是不得而知!唯一知道的,就是「武漢肺炎」對全球運動員都造成了傷害,影響深遠!如果全球運動員都要向中共索償,筆者不但不反對,而且十分贊成和支持!同樣,如果全球保險公司都要向中共索償,如果全球患者都要向中共索償,如果全球死難者家屬都要向中共索償,如果全球國家都要向中共索償,筆者不但不會反對,而且也會十分贊成,極度支持!

試想想,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如果不是中共對2003年非典型肺炎爆發無動於衷,縱容十四億人民繼續亂吃野味,越吃越多,越吃越雜,2019年就不會爆發「武漢肺炎」,結果肆虐全球,持續至今,尚未有曙光,中共就已經急於為自己洗底,不斷強調「武漢肺炎」源自其他國家,不是源自中國,還說「武漢肺炎」跟十四億中國人吃野味無關,言下之意,即是將會繼續讓十四億人民繼續亂吃野味,無意禁絕,無視未來必定會有更新和更厲害的「冠狀病毒病爆發」之風險,甩鍋卸責之餘,還罔顧全人類的命運和安全,可恥!

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不但不是什麼負責任的大國,其實是正正式式的,不折不扣的,自私大國和無恥大國!

因此,如果你的「牛年」新年願望,只是「武漢肺炎」全球清零,並不足夠,因為如果中共不下臺,「野味吃不盡,新冠風又生!」全球必定又再生靈塗炭!短暫清零,意義不大!

因此,對全人類來說,最佳的「牛年」新年願望,應該是「中共立即下臺」!謝謝!

自由撰稿人、香港市民兼選民:侯鎮安

2021.2.5

(本文為公開信,並無版權,歡迎自由轉載和廣傳,謝謝。)

本文相關連結:

奧運記要=https://www.inmediahk.net/node/1076260

来源:看中國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