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公布調查結果 與中共宣傳如出一轍(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2-10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2月3日,世衛專家小組到達武漢病毒研究所調查
2021年2月3日,世衛專家小組到達武漢病毒研究所調查(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世衛組織在中國進行的武漢肺炎病毒溯源調查結束。世衛組織經調查後得出的結論與中共當局一直以來宣傳的觀點如出一轍,這令外界生疑。

週二,由中國和世衛組織就武漢肺炎病毒溯源調查的聯合專家組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現階段調查的初步結論。溯源調查小組表示,他們沒有能夠破解疫情的起源,但認為病毒從動物通過宿主傳染給人的可能性最大。

世衛代表團團長彼得.本.安巴雷克(Peter Ben Embarek)解釋說,「最有可能的」假定是病毒從第一種動物傳播到第二種動物,然後再感染了人類。至於病毒源頭是哪種動物,調查尚未給出結論。這一線索還需要「更具體和更有針對性的研究」。

世衛專家還排除了病毒由實驗室泄漏之說。安巴雷克說,「研究結果表明,實驗室事件的假設極不可能解釋成病毒引入人類群體的原因。因此,我們建議未來的研究不把這當作是一個假設,……以瞭解病毒的起源。」

該團隊在淡化病毒來自武漢的說法後,又特別提到了病毒在冷凍狀態下存在的可能性,指「病毒可以在冷凍狀態下生存,但是,病毒是否通過這樣的方式傳播到人類,目前沒有定論,值得進一步調查。」

外界觀察到,世衛團隊提出的兩個觀點:排除實驗室外泄、冷凍食品貿易是可能的傳播途徑。這也與中國官方自疫情爆發以來的一貫說法幾乎一致。自由亞洲電臺認為,中共當局這次借由外國專家的口,又一次向世界傳播其觀點。

對於世衛組織的調查結論,美國國會眾議員丹‧畢曉普(Dan Bishop)批評世衛專家組是在安撫中共,「我們需要進行獨立調查,而不是中共(#CCP)宣傳」。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則在福克斯新聞的「美國新聞編輯室(America’s Newsroom)」節目上說:「我已經看到了這個(新聞)標題,必須說我們(川普(特朗普)政府)離開世界衛生組織的原因是因為我們開始相信它是腐敗的。」蓬佩奧堅稱,他個人仍掌握「充分證據,證明這(病毒)很可能來自該實驗室(武漢病毒所)。」

美國國務院發布的2019年中國(中共)政府實驗室內部活動的信息顯示,該研究所是將病毒泄露到周圍社區、導致疫情爆發的指控並非空穴來風。相關信息顯示,武漢病毒研究所從2016年就開始研究蝙蝠冠狀病毒(RaTG13),該病毒是與SARS-CoV-2(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最接近的樣本(96.2%相似性)。

此外,美國政府通過其掌握的信息得出結論,武漢病毒研究所內部的幾名研究人員於2019年秋季發病,這是在首次中共病毒確診病例之前,這些研究人員的症狀與中共病毒和常見季節性疾病一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