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艦隊擔監控共艦重任 蔡英文視導勉勵(圖)

發表:2021-03-08 1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前往視導駐防基隆的海軍131艦隊表示,平常該艦隊監控中共軍艦及東引、馬祖運補護航,責任相當的重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前往視導駐防基隆的海軍131艦隊表示,平常該艦隊監控中共軍艦及東引、馬祖運補護航,責任相當的重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3月8日訊】中共軍隊頻擾台,駐防基隆的海軍131艦隊擔負著監控重任,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視導表示,平常該艦隊監控中共軍艦及東引、馬祖運補護航,責任相當的重大,她也要求,未來要提升三軍聯戰的能量,達到重層嚇阻戰略目標。

據《中央社》報導,蔡英文上午先赴基隆視導了陸軍第三地區支援指揮部補油庫八堵分庫後,再前往海軍131艦隊(威海營區)視導蘭陽軍艦;由於今天是國際婦女節,所以蔡也特別視導蘭陽艦上的女性官兵寢室。

蔡英文在營區內與官兵共進午餐,最近全國掀起了力挺農民「鳳梨潮」,海軍官兵的中餐菜色也有鳳梨水果盤和鳳梨蝦球。官兵還製作、送給蔡與日前下水的塔江軍艦Q版畫像。

蔡英文致詞時,代表國人感謝艦隊弟兄姊妹,24小時於海上忍受海風侵襲、忍耐寒冷,幫國人守護海疆。131艦隊在平時監控共艦的動態,負責東引、馬祖運補護航,而當緊急災害發生時,更會立即出動協助救援,因此責任重大。

蔡英文指出,她在艦隊長簡報中,看見大家捍衛海疆的努力,官兵英勇的表現,展現了國軍捍衛「國土主權、寸步不讓」的決心,國家有各位的守護,國人均可以很放心。

蔡英文還說,各位全力保衛國家,而身為三軍統帥的她,就是要提供國軍有更好的裝備、生活設施,過去在前國防部長馮世寬及嚴德發的努力下,自國防產業的推動、提升個裝、營舍整建,皆有許多進展。

蔡英文舉例,去年國艦國造也有很多成效,如沱江軍艦已在1月1日編入艦隊就是成效之一,相信有高效能軍艦加入,一定會使131艦隊如虎添翼;此外,開始動工的威海營區遷建案,已完成先期工程,後續工程也會加快腳步進行,一定盡快令大家有更新、更現代的裝備跟營舍來使用,讓艦隊戰力能夠提升。

蔡英文也請在場新上任的國防部長邱國正督導海軍,以確保營區整建進度,也期待邱在落實現有規劃專案執行中,未來也要更加提高三軍聯合作戰能量,拓展全民國防,達到重層嚇阻的戰略目標。

蔡英文最後指出,今天是國際婦女節,一些女性官士兵的專業表現,獲得大家認同,亦證明不論性別都可以承擔保家衛國責任。

駐紮於基隆威海營區的海軍131艦隊,所屬艦艇主要是負責台灣東北海域偵巡任務,港內也部署了應變及輪替兵力常駐,目前是由成功級岳飛號的飛彈巡防艦(PFG2-1106)、以及諾克斯級蘭陽號的飛彈巡防艦(FFG-935)在港待命。

因應中共軍機艦近年頻頻擾台與遠海長訓,海軍131艦隊跟其他艦隊合作,擔負攔截中共軍船艦的任務。據了解,海軍目前有4大偵巡範圍,分別為東北、西南、南方跟台灣海峽中線,每個區域各派1艘主力軍艦,且非正式名稱為東北偵艦、西南偵艦、南偵艦以及海峽偵艦,換言之,台灣周遭每天至少有4艘軍艦在週遭海域進行偵巡任務。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