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死回生的經商之道(圖)

發表:2021-04-04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企業 利潤 需求 職場
水族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企業的第一使命就是獲取客戶,而要從客戶那裡獲取利潤的唯一辦法,就是滿足客戶的需求。請看下面兩個職場故事。

【一】海洋館起死回生

北方的某個城市裡,一家海洋館開張了,50元一張的門票,令那些想去參觀的人望而卻步。海洋館開館一年,簡直門可羅雀。

最後,急於用錢的投資商以「跳樓價」把海洋館脫手,黯然回了南方。新主人入主海洋館後,在電視和報紙上打廣告,徵求能使海洋館起死回生的金點子。一天,一個女教師來到海洋館,她對經理說,她可以讓海洋館的生意好起來。

按照她的做法,一個月後,來海洋館參觀的人天天爆滿,這些人當中有1/3是兒童,2/3則是帶著孩子的父母。三個月後,虧本的海洋館開始盈利了。

海洋館打出的新廣告內容很簡單,只有12個字:「兒童到海洋館參觀一律免費」。

故事的哲理:

從客戶那裡獲取利潤的唯一辦法,就是滿足客戶的需求。這是廢話嗎?可我們身邊到處可見只想到向客戶收費,而忽視其核心訴求的商家。滿足客戶的核心訴求,取悅客戶最在意的人,哪怕看似免費,反而會迎來滾滾財源。商業就是這樣有趣。

【二】賣報紙

韓國三星集團的創始人李秉喆,小時候家境不好,為了生計,很小就得去賣報紙掙錢。

「你一天要跟我訂多少份報紙去賣?」報亭老闆問這個衣衫襤褸的男孩。「別的孩子能賣多少?」他羞澀地問。老闆笑道:「這可沒法說,少的賣幾十份,多的能賣幾百份,但拿得太多剩在手裡,是要賠錢的。」李秉喆想想說:「那要100份吧!」老闆有點吃驚,但還是給了他。

第二天一早,李秉喆空著手來到報亭。老闆納悶地問:「昨天剩下的報紙呢?」「賣完了,我今天想要200份。」李秉喆答。老闆很吃驚,但還是給了他。第三天一早,李秉喆又空著手來了,張口要300份。老闆十分驚訝,決定跟著他,看看他是怎麼賣報的。李秉喆到了車站後,沒像別的孩子那樣四處叫賣,而是不停地往候車乘客手中塞報紙,等一個區域的乘客發完了,這才回來收錢。然後再到另一個地方如法炮製。

老闆疑惑地問:「會不會有人不給錢跑了?」「有,但特別少,因為他們看了我的報紙,就不好意思坑一個孩子的報紙錢了。跟那些把報紙砸在手裡的報童比,算總賬還是我賣得最多!」李秉喆自信地回答。老闆立即對他刮目相看。

故事的哲理:

企業的第一使命就是獲取客戶,盈利是之後水到渠成的必然結果,兩者絕對不能錯位。否則就只能先甜後苦做一錘子買賣,欲取先予絕對不是什麼策略,而是一種態度乃至一種智慧。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