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樣「最危險」 蓬佩奧揭打擊中共關鍵(圖)

發表:2021-04-26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
對中共本質有深刻瞭解的蓬佩奧敦促拜登,要真正抗擊中共要有動作、言行如一,不可以做「最危險的事」。圖為前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圖片來源:Thomas Kronstein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前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與一組國會眾議院共和黨人會面,為他們制定打擊伊朗核武器計畫的立法提供支持。特別的,在討論交流中,與會眾人的話題反覆轉向了另一個重要的外交政策領域:中共政權。

美國國會共和黨研究委員會(眾議院保守派小組)舉行的閉門午餐會上,蓬佩奧對中共充滿了質疑和抨擊。

評價拜登

就應對來自亞太地區的國家安全挑戰,與會的共和黨人請蓬佩奧評估喬.拜登(Joe Biden)與他的前任、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相比如何。

蓬佩奧本週曾暗示關於拜登政府對中共的態度如何,尚有待觀察,並直白表示「說得好不如做得好」。

他說:「坦率地說,(拜登政府)說的話一直很漂亮,但是行動才是最終重要的。」

「每個人都有一個好的計畫,直到他們被打臉,不是嗎?」

中國人將絕對……打我們的臉,然後我們將看看這個(拜登)政府是否有做正確事情的中堅力量。」

警告警惕中共滲透 支招如何應對

討論會上,蓬佩奧將「我們時代的主要挑戰」描述為中共企圖取代美國而成為全球的經濟和軍事強國所做出的努力,指出其行動不僅來自於美國外部,而且還在美國本土內大肆進行。

這位前國務卿說:「這(中共的攻擊)不僅僅是來自於外部的威脅。」

「他們就在這兒。」

蓬佩奧回憶起川普政府決定關閉在美國德克薩斯州休斯頓的中國領事館的決定,因為大量證據查明該領館是北京在美國從事間諜活動的樞紐。

蓬佩奧指出:「中共在美國開展了眾多的影響力行動,數不勝數。」

同時,他給出了應對的具體計畫。

他敦促議員與所在地區的民選官員合作,包括市議會議員、縣委員會和學校董事會成員,請他們幫助確定那些看似良性的、但是由北京資助的項目和投資。

蓬佩奧指出,那些幾乎百分百是中共從事間諜活動拉開的陣線。

「中國人正在試圖影響他們所有人。」

「(間諜活動)很深、很廣,正在繼續。」

談臺灣問題 再次指出拜登要說到做到

參加討論會的共和黨人想知道美國應如何對付北京。

一位共和黨眾議院議員特別問蓬佩奧,是否可以阻止中共入侵臺灣。

在美國人眼中,這個美國的盟友是一個實行民主制度的島嶼領土,有2,400萬人口,距中國海岸約100英里。北京當局認為臺灣是中國的主權領土,並期望它將最終與大陸重聚,就像香港一樣。

「我們必須得到其他人的幫助。」蓬佩奧提出了抗擊中共的策略。

「因此,我們加強了印度、日本、澳大利亞以及(美國)4方聯動。」

「我們建造了它。我們變得更強了。我們正處於使它變得更強大的關鍵點上。」

蓬佩奧對拜登政府目前來看所表現出來的打擊中共的意向表示讚許,但同時指出拜登不可言行不一,那樣做是「最危險的」。

他說:「看來(拜登)政府正朝著同樣的方向前進。對他們表示敬意。」

「當他們這樣做時,我們應該為他們鼓掌。那將很重要。」

但是,蓬佩奧接著警告說,威懾中共政權在很大程度上將取決於美國的信譽,拜登應避免犯這樣的錯誤:以強硬的言詞面對北京,但未能以類似強硬的行動政策來支持他的言論。

他說:「就您做出承諾而又不兌現承諾的程度而言,這是您所做的最危險的事情。」

「抵制取決於以實際行動為後盾的可信聲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