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高等法院」維持對川普的禁令(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5-05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臉書
Facebook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圖片來源: JOSH EDELSON/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國2021年5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的「最高法院」維持了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將前總統川普的賬戶暫時列入黑名單的決定,給了臉書另外六個月的時間來宣布是否取消暫停或徹底刪除川普的頁面。

據《每日郵報》5月5日報導,Facebook的監督委員會(俗稱「最高法院」)已經投票決定,暫時維持對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在該平台上的賬戶禁令。據報導,該委員會告訴Facebook,它有六個月的時間來宣布對前總統的賬戶的暫停的結束日期或永久刪除他的頁面。

該監督委員會5日宣布了它的決定,距離1月6日的國會大廈騷亂幾乎整整四個月,這次騷亂導致川普的臉書賬號被暫停,因為「太空超人」(Masters of the Universe)扎克伯格指責川普鼓勵暴亂。委員會在公告中表示,它維持了暫停賬戶的決定,但也批評Facebook違反了自己的規則,沒有像對待其他用戶那樣向川普提供暫停賬戶的結束日期。

該委員會指出,Facebook不能「隨心所欲地制定規則」,禁止一些用戶在一定時間內使用,而另一些則無限期地使用。

不過,川普可能還能回到Facebook,因為監督委員會表示,該平臺對他的賬戶實施永久禁令是「不合適的」。監督委員會在決定中說,這家社交媒體巨頭現在有六個月的時間再次審查川普賬戶的暫停,以證明「與適用於其平臺其他用戶的規則相稱的回應」是合理的。

委員會說,因為臉書在第一次暫停川普的賬戶時採用了「模糊的、缺乏標準的處罰」,然後要求委員會對此事進行權衡,這是臉書「逃避責任」的一種方式。

委員會表示,像川普這樣「無限期」或永久停用用戶賬戶的做法,不屬於該公司的內容審核政策範疇。此外,委員會表示,它將拒絕Facebook要求它在Facebook目前的尚不明確的政策框架內,支持對用戶賬戶的永久限制。

在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騷亂事件之後,川普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的賬戶已經被無限期暫停。

鑒於川普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的高度影響力,委員會表示,川普的Facebook帖子造成了傷害的風險。1月6日,川普在Facebook有3500萬粉絲,在Instagram有2400萬粉絲。

1月下旬,Facebook決定將川普的禁令提交給其監督委員會,以重新考慮其暫停川普發帖許可權的決定是否正確。

對前總統川普賬戶的暫停,是Facebook首次阻止世界領導人使用其平臺。川普在國會大廈騷亂的那一週也被禁止使用Twitter。川普還沒有表示他是否想回到這兩個平臺。

推特(Twitter)首席財務官西格爾(Ned Segal)就Facebook監督委員會的決定,以及是否會影響川普在推特上的賬戶地位發表評論說:「我們過去圍繞前總統的賬戶所分享的東西沒有任何變化。當你退一步思考我們的政策時,我們希望努力做到一致,做到透明,讓人們清楚地知道對我們可以抱有什麼樣的期望。」

西格爾補充說:「我們沒有這樣的監督委員會。我們的團隊對我們做出的決定負責,我們過去談到的事情沒有任何變化。」

據悉,監督委員會是Facebook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在2018年宣佈成立的,是一個獨立的機構,旨在幫助這家社交媒體巨頭處理涉及內容審核的棘手決定,以公正的方式對Facebook的決定進行裁決。臉書不能推翻委員會的決定,但確實支付了委員會中每個人的工資。

該委員會由來自媒體、法律、人權和國際政策等各種相關背景的20名成員組成。該委員會於2020年10月開始運作,並於2021年1月發布了第一項裁決,在要求其做出的前五項內容裁決中,推翻了Facebook的四項決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