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結核病危 人權律師唐吉田受控籲北京放行(圖)

發表:2021-05-16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權律師 北京 唐吉田
北京人權律師唐吉田的女兒在日本重病住院急需家人陪伴照顧,外界希望當局基於人道主義考量,儘快放行,讓唐吉田早日啟程前往日本照料女兒。(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5月16日訊】被吊銷執業證的北京維權律師唐吉田過去10年來一直不能自由出境。近期唐吉田旅居日本的女兒身患重病,情況危急。連日來他和國保人員展開斡旋,敦促當局基於人道考量准許他出國,讓他盡早前往日本盡父親之責。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近日唐吉田披露,在日本東京求學的女兒身患肺結核,出現腦積水壓迫神經,已影響到腰、腿部等部位,迄今已住院半月有餘,住院之前她發燒頭疼。最開始也沒有想到會那麼嚴重。真正住上院以後讓人揪心。

唐吉田還說,醫護人員在她的頸部開口進行人工呼吸。 「她是在重症監護室裡頭,希望上蒼能保佑她。」

唐吉田渴望到日本照顧女兒,但對於他來說要出境非常困難。 2010年,唐吉田因推動律師協會直選及協助法輪功學員,被當局吊銷律師執業證。自此受到所謂的「邊控」,以往曾嘗試闖關但未能成功。 2017年他原本打算前往香港求醫,但在深圳羅湖口岸遭到攔截,以「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為由,禁止出境。

這次他為了女兒,已與北京東城區國保支隊負責人見面,敦促他們基於人道主義考量,准許他前往日本。

唐吉田說,「他們正在研究,等有了決定再告訴明確的結果。他們說事情有點難辦,因為直接接觸的人可能確實沒有權限。有權的人最終會作什麼決定,只能是在期待中了。」

公開資料顯示,唐吉田是中國知名維權律師,常年致力為土地遭非法徵用的受害者、法輪功信仰者、捍衛言論自由、捍衛公民政治權利以及其他弱勢群體維權。他於2009年、2010年、2011年、2013年、2014年多次遭非法拘押。北京市司法局2010年以「擾亂庭審紀律」為由吊銷了唐吉田的律師營業執照。

2014年3月下旬,唐吉田和其他3名維權律師受家屬委託前往黑龍江建三江青龍山農場的洗腦班(即所謂的「法制教育基地」),尋找失蹤的法輪功學員,結果4名律師和當事人家屬都遭抓捕,引發了著名的「建三江事件」。

據悉,上述4名律師遭綁架後均遭酷刑,唐吉田被打得十根肋骨骨折、王成律師胸骨骨折、江天勇律師胸腹部滿是瘀傷,八根肋骨骨折、張俊傑律師脊柱橫骨被打斷裂。 2016年唐吉田又遭到離奇車禍,身體被摧殘得更嚴重。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