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國殤遊行」十人認罪 下週宣判(組圖)

發表:2021-05-17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7日,民陣召集人陳皓桓步出法院時舉起勝利的V字手勢。(圖片來源:李晴/看中國)
5月17日,民陣召集人陳皓桓步出法院時舉起勝利的V字手勢。(圖片來源:李晴/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5月17日訊】2019年10月1日,大批港人走上街頭參與反送中國殤遊行」,其後警方落案起訴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職工盟李卓人、社民聯的吳文遠和民陣召集人陳皓桓等10位民主派人士,指控他們組織、煽惑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案件於今日(17日)在區域法院開審,案中10名被告均決定認罪,明日聆訊繼續。除了政治服刑的黎智英、梁國雄、李卓人和何秀蘭外,其他人獲准保釋。案件定於5月24日聽取求情,5月28日宣判。

5月17日,參與2019年10.1遊行而被控的蔡耀昌、何俊仁和單仲偕現身法庭外。(圖片來源:李晴/看中國)
5月17日,參與2019年10.1遊行而被控的蔡耀昌、何俊仁和單仲偕現身法庭外。(圖片來源:李晴/看中國)

民陣於2019年9月向警方申請10.1遊行,不獲警方批准。據《獨立媒體》報導,2019年9月30日,陳皓桓、李卓人、梁國雄和何俊仁召開記者會,呼籲市民行使《基本法》賦予的權利,參與10.1遊行,但市民自行須衡量法律風險。

10.1下午,案件其中的9名被告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集合,並接受傳媒採訪。遊行隊伍於下午約1時許從銅鑼灣出發,10名被告走在隊頭,李卓人、何俊仁、楊森和何秀蘭手持「結束專政,還政於民」的橫額。

5月17日,荷蘭駐港副總領事Rogier Hekking到法庭旁聽。
5月17日,荷蘭駐港副總領事Rogier Hekking到法庭旁聽。(圖片來源:李晴/看中國)

今日散庭後,民陣召集人陳皓桓步出法院時舉起勝利的V字手勢和「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手勢,笑稱「又有一天的自由啦!」他說,今天可以保釋,不代表明天也能保釋,不過自己心情未有變化。

吳文遠稱,自己涉及5年前的反釋法遊行案,於2019年期間被判緩刑兩周,明日完成此案程序,預計要馬上執行緩刑,因此明天能獲得保釋的機會微乎其微。吳指,今時今日政治打壓可以任何理由進行,他寄語港人及傳媒「撐下去」。

5月17日,社民連吳文遠在法庭外回應記者提問。(圖片來源:李晴/看中國)
5月17日,社民連的吳文遠在法庭外回應記者提問。(圖片來源:李晴/看中國)

楊森表示自己有四宗案在身,已經做好坐牢和面對刑責的心理準備,以公民抗命為港人堅持爭取遊行集會自由。

2019年的10.1「國殤遊行」一案涉10位民主派人士,包括時任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24歲)、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63歲)、社民連梁國雄(64歲)、民主黨何俊仁(68歲)、民主黨楊森(72歲)、工黨何秀蘭(65歲)、社民連吳文遠(43歲)、黎智英(72)、葵青區議會主席單仲偕(59歲)、民主黨蔡耀昌(52歲)。

10人均承認一項「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罪。首4名被告還承認一項「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吳文遠和蔡耀昌另承認「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