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腳能養生 5種情況不宜泡腳 容易出問題(圖)

發表:2021-05-25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耶誕老人坐在客廳泡腳
泡腳可舒筋活絡,祛濕健脾,但也有一些禁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泡腳可以幫助舒筋活絡,祛濕健脾,是不少朋友喜歡的一種方法。但泡腳雖然很簡單,隨時能夠進行,卻也有著一定的禁忌。5種情況下不適合泡腳,很多人還不知道,一起來看看!

泡腳能養生,但以下5種情況不宜泡腳,很容易出問題。

5種情況不宜泡腳

1、過於疲勞

泡腳可以讓身體放鬆,但是過於疲勞泡腳反而會給身體帶來不適。這是因為在泡腳的過程當中,體內的血液循環會加快,而疲勞則會讓血液循環變慢,這個時候若是泡腳就很容易缺血缺氧,從而導致各個器官出現問題,帶來不適感。

2、腳部外傷嚴重

雙腳出現了外傷嚴重的情況,是不可以泡腳的;若是雙腳存在著炎症,燙傷或潰瘍,這些情況下一旦泡腳就會導致情況加重,皮膚燙傷,感染潰瘍。

3、心臟疾病

有心臟疾病、心功能不全,並且經常血壓不穩定、頭暈的人群是不能夠泡腳的;因為在泡腳後體內的血管會出現擴張,血液就會從心臟流向身體表面,而這種情況就會導致心臟等重要器官出現缺血缺氧的情況。對血壓不穩定或患有心臟病的人而言,很容易增加危險。

4、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夠泡腳的,因為糖尿病患者的末梢神經不容易感知外界溫度,在泡腳時就算水溫過高也很難感知到,很容易燙傷導致糖尿病足問題的出現。

5、飯前飯後

避免過飽、過飢、進食狀態下泡腳。因為泡腳會導致身體內的血液循環加快,很容易導致頭暈不適的症狀。若是在過於飢餓的狀態下泡腳,就很容易導致體內的血糖快速下降,在吃飽飯以後,體內的血液就會全部流向腸胃,若是泡腳則會因為血液供應不足而發生問題。

泡腳需要注意的事項

1、不能馬上吹風

泡腳以身體出汗量較大,會感覺到發熱,這個時候不能夠馬上吹風;因為出汗的同時毛孔是打開的,一旦吹風就會因為身體著涼而感冒。

2、水不能過少

泡腳水過少無法起到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所以泡腳水需要淹沒過腳面,才能夠起到效果。

3、泡腳時間

泡腳時間不可過長,時間過長很容易導致皮膚脫皮,甚至還會提高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風險。每次泡腳時間控制在20分鐘左右,若是老年人還請縮短泡腳的時間。

4、水溫要合適

不少人泡腳時喜歡使用滾燙的水,把雙腳泡的通紅,認為這樣可以更好促進血液循環;然而這樣做對腳部健康十分不利,還很容易導致腳足皮膚被燙傷,通常泡腳溫度還請選擇在35~45℃左右即可。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