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民眾恐慌瘋搶疫苗 有人接種後隨即倒地(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5-29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民眾接種COVID19疫苗
廣州疫情擴散,當地民眾恐慌,瘋狂搶打疫苗。圖為接種疫苗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省廣州市COVID19確診病例持續增多。官方指這波疫情病毒傳播速度快,傳播力強,令當地民眾出現恐慌情緒,瘋狂搶打疫苗

最新消息顯示,廣州市28日新增五例無症狀感染者。截至5月28日14時,廣州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四例和無症狀感染者10例。即日起,廣州市將有四地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包括荔灣區白鶴洞街、中南街、東漖街、衝口街由低風險等,其他地區風險等級不變。

在週五的新聞發布會上,廣州教育局宣布,廣州將暫停所有校園聚集性活動,荔灣區屬地學校暫停跨班活動,涉疫學校實施臨時停課措施。其中,廣州市輕工高級技術學校、荔灣區培真小學、新暉學校全校停課;荔灣區三元坊小學、逸彩四中、真光實驗中學、東沙博雅學校和海珠區廣州市第三十三中學密切接觸者所在班級均已臨時停課。

廣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張周斌5月27日曾表示,此次疫情的病毒傳播速度快,傳播力強。「現在病毒可以通過吃一頓飯,短暫的非直接接觸傳播」。據悉,目前廣州已經出現了第4代傳播的情況。

由於疫情持續擴散,諮詢封鎖,加之廣州疫情升溫後,一度有「疫苗供應緊張,將於6月9日停止免費接種第一劑疫苗」的消息傳出。近日,不少無助的廣州民眾一窩蜂搶著去打疫苗,甚至在接種疫苗點出現「肉搏」場面。

海外推特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廣州番禺區的市民在第二人民醫院等待接種過疫苗時,一度出現眾人不顧醫務人員的阻攔強行闖入醫院的混亂場面。

 

 

另有一個視頻中,佛山南海打疫苗也出現排長隊。

 

 

不少網友看過這些視頻後,感嘆道:「可悲啊,這疫苗根本沒有用。」還有網友評論:「用個‘搶’字來形容這群人的作為,真是再正確不過了!」也有網友留言稱:「我還想方設法唯恐避之不及不去打疫苗,這些人卻搶得昏天黑地,真是無語了。」

不過,這些受民眾瘋搶的疫苗所表現出的副作用,仍然令人擔憂。5月27日上傳到推特上的一段視頻短片顯示,在一個類似體育館的大型疫苗接種場地,有一名女子在打疫苗的現場倒地昏迷。視頻中,一位講粵語的女士說:「這款不適合打了,打完就不行了(大意),好可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