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譚詠麟等皆成「六四變色龍」(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5-29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1989年梁振英發表在報刊上的宣言。(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圖為1989年梁振英發表在報刊上的宣言。(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1年5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最近有建制派報章透露梁振英有意參選下屆行政長官選舉。不過時逢六四,梁又成為討論區的話題。皆因1989年他曾登報譴責中共,如今又成為中共在港的代理人,被斥「六四變色龍」。不過在六四事件上「變色」的何止梁振英一人,還有一眾香港藝人,如譚詠麟、成龍、鐘鎮濤、曾志偉等。

《謎米》早年報導指,每年六四都是梁振英獲得「最高民望」的時刻。他當年支持六四的宣言,會被網友拿出來冷嘲熱諷。1989年6月4日屠城發生後,翌日梁振英便寫下宣言並於6月6日發表於報章上,據聞這份報章還是六四紀念館的展品之一 。

梁振英宣言如下:

.深切哀悼所有壯烈成仁的北京愛國同胞

.強烈譴責中共當權者血腥屠殺中國人民

.向文匯報全體員工致崇高敬意

梁振英

一九八九年六月五日

當時還年輕的梁振英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對六四屠城感到震驚,認為學生運動表現平和,不解為何在學生同意停止絕食並撤出天安門的情況下,李鵬要下令屠殺學生。當年李鵬承諾不會秋後算賬,結果出爾反爾,梁振英說,中國政府作出的承諾,結果一一落空,包括不秋後算賬,軍隊不是用來對付學生。他又指,香港的未來和中國政府在《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做出的曾諾有密切關係,「如果中國政府不重視自己的承諾,也就很難怪罪香港人對中國失去信心」。

不過,梁振英當年的言論在他2012參選特首時已經作廢。梁於六四23週年當日曾四度拒絕回應有關六四的問題。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批評梁振英為「六四變色龍」 和「出賣良心的特首」,斥梁振英不能代表香港人。

2012年在梁振英成功當選特首後,路線越走越左,變身為共產黨在港的代理人。即使已於2017年卸任,梁振英仍「退而不休」,頻繁在社交媒體上發帖針對民主派,更宣稱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其他民主派人士勾結外部勢力,圖謀北京變天,衝擊共產黨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云云,把今日香港時局歸咎於爭取自由的港人身上。

不過,在六四立場上轉軚的不止梁振英一人,還有被美國政府制裁的港區人大代表譚耀宗。1989年,譚表示,強烈譴責北京當局血腥鎮壓學生和群眾,當局對愛國民主運動採取如此血腥的鎮壓,真是令中外震驚!

當年的六四事件可謂震撼每位港人的心。事件後港台一線巨星發起「民主歌聲獻中華」籌款義唱活動。據報當年出席活動的明星包括曾志偉、成龍、鄧麗君、沈殿霞、周華健、盧冠廷、鍾鎮濤、張學友、Beyond、周慧敏、王傑、黃耀明、陳百強等100多名藝人。活動長達12小時,全程由曾志偉主持,主辦方稱共籌得超過千萬港元的善款。

未能參演的譚詠麟表示,「各位今日在場熱心愛國的朋友,我雖然不在香港,但我的心與大家一起支持學運,因為我們都是熱血的中國人,我們一起『剝李鵬的牙』!」

不過,成龍、曾志偉、譚詠麟、 鍾鎮濤等藝人最終選擇向強權低頭,更在2019年反送中運動中,支持警察暴力鎮壓抗爭學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