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香港不夠亂 梁振英再參選?(組圖)

作者:李子壬 發表:2021-05-31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梁振英
圖為香港前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21年5月31日訊】有意再度參選特首的梁振英和梁粉們頻繁攻擊林鄭月娥政府,就抗疫和房屋政策等議題批評港府施政不利。兩邊陣營經常隔空駁火,展開口水戰。2017年已經卸任的梁振英為何捲土重來?難道有未完成的政治任務?

據親共媒體《香港01》報導,梁振英希望再次競逐行政長官之位,北京方面對此沒有明確表達,既未言同意,亦未說反對。梁振英陣營則充分利用這個模糊空間,為自己累積民望,爭取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希望中央最終可同意他參選。

梁振英誠信遭質疑

不過,梁振英出名陰險毒辣,2012年上台之初就被民間封為「狼英」。梁還有「六四變色龍」之稱,皆因其太善變。1989年,六四慘案發生後翌日,梁振英便寫下宣言譴責中共,並於6月6日刊登於《文匯報》上。

他亦公開譴責北京當局對和平示威學生的暴力鎮壓,並指中共不信守對請願學生的承諾,將令港人失去信心,質疑當局會否履行其在《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中的承諾。九七主權移交後,梁振英就被打回原形。就在六四23週年當日,梁四度拒絕回應有關六四的問題。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批評梁振英為「六四變色龍」 、「出賣良心的特首」,指他不能代表香港人。更有網友斥道,梁振英把自由、民主、正義這些社會核心價值當作抹手紙,用完即棄。

2012特首選舉 意外勝出

梁振英敢於捨棄道德底線和利益至上的性格符合了共產黨的一貫做法。一直有傳梁振英是地下黨,不過他有當面否認。但有資深傳媒人表示,共產黨員為了掩飾自己的真實身份,說謊是家常便飯。

香港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 2012年3月25日,香港行政长官选举结果公布前,香港行政长官当选人梁振英(右)与香港行政长官候选人唐英年(左)握手。
2017年,唐英年(左)因為負面新聞而失去特首之位,梁振英(右)贏得當年的選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2012年的特首選戰前夕,似乎北京意屬唐英年成為下屆特首。據報當年梁振英向中央表態,希望自己可以參選,哪怕「陪跑」也可以。

其後在競選期間,唐英年的豪宅「唐宮」被爆出僭建(編注:違章修建)風波。唐位於約道的兩棟相連的唐家大宅,被揭在地下僭建逾2,250平方英呎的地下室,裡面應有盡有,包括酒窖、品酒室、多用途院、健身房、日式浴室等設施。事件被揭發後,大批媒體駐守大宅外採訪,一時成為城中關注焦點。唐英年陷入誠信危機後,北京表示:唐梁哪個做特首都可以。最終梁振英成功當選。

當選特首 旨在搞亂香港

當年媒體形容梁振英,最頻繁使用的詞彙是「語言偽術」,指梁狡辯的能力無人能敵。梁振英的政績並不顯著。試問一個對共產黨馬首是瞻的人,怎會在意民意。

2013年習近平上任,首要任務就是反貪腐,「蒼蠅老虎一起打」,針對的都是江派人馬。

香港是江澤民派系的地盤,據港媒報導指,梁振英聽命於曾慶紅。就在2014年習近平大力反貪腐時,江派選擇在6月10日(成立鎮壓法輪功610辦公室的日子),國務院公佈了香港《一國兩制白皮書》,指香港的高度自治「限度在中央授予多少權力,香港就享有多少權力」,在「一國兩制」下,「兩制」僅能「從屬」於一國。

這無疑於主動「引戰」,激怒民憤。港人一早已不滿北京不履行承諾,未在2007/08年度舉行雙普選,因此白皮書觸發了當年的公民抗命,也就是後來的雨傘運動。

2016年及2017年初,香港《成報》筆名為「漢江泄」的撰稿人連番發文炮轟梁振英、時任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張德江等江派人馬,指他們是「亂港四人幫」。文章還指,梁振英自導自演港獨鬧劇;又在雨傘運動中向手無寸鐵的學生們發射87發催淚彈,引發民憤。弔詭的是,被《成報》點名批評的梁振英等人並未公開做出任何回應。

此外,梁振英上任後,香港出現一系列的「愛」字頭組織,有針對性地攻擊法輪功和民主派。外界普遍認為梁振英是江派在港扶植的勢力,旨在執行江派的政治任務。曾慶紅說,「香港越亂越好辦」。搞亂香港,就成為梁的首要任務,讓習近平承擔這個責任,裡外不是人。梁振英當政5年間,造成社會嚴重撕裂。公民黨狠批道,「撕裂社會,其心可誅」。

為何梁振英欲再次參選?

2016年12月,梁振英在毫無預警下,以照顧家庭為由宣布不再連任。2017年9月,張曉明也被調回北京接替王光亞港澳辦主任一職,其後職位又被調整為副主任。似乎習近平有意清理江澤民在港的勢力。不過今年,梁振英又大有捲土重來之勢。

談到江派和習派,不得不提兩派的根本分歧,即法輪功問題。江派被稱為「血債幫」,雙手沾滿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鮮血。習近平不想被捆綁或共同承擔江澤民發起的這個歷史罪行。而梁振英是江派在港鎮壓法輪功最賣力的特首。

日前,香港法輪功真相點不斷被暴徒滋擾、攻擊;《大紀元》印刷廠遭兇徒闖入,機器被毀;《大紀元》記者、法輪佛學會會長梁珍遇襲等。這些事件都不免讓人聯想到梁振英和江派,是否黑白兩道通吃的梁振英又在滋事,為自己謀取政治資本?

5月30日,前立法會主席、建制派大佬曾鈺成指出,梁振英決意再次參選特首的消息十分可信;不過梁振英連番對現政府指指點點,會影響林鄭施政,中央也不樂意看到兩屆特首互相攻擊的畫面。

總而言之,梁振英復出,接踵而來的就是一個「亂」字。如果說林鄭因聽命於習近平而導致香港陷入亂局,那梁振英則是想在亂局中再加把火。明年20大在即,尋求連任的習近平和江澤民派系的鬥爭將會日漸激烈。「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在中共這套體制之下,沒有人是贏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