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6.1】日本發現新變異病毒 台灣逼近9000病例(圖)

作者:聞天清 發表:2021-06-01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1日,日本自衛隊在東京的接種中心進行Covid-19冠狀病毒疫苗接種模擬。
5月21日,日本自衛隊在東京的接種中心進行Covid-19冠狀病毒疫苗接種模擬。(圖片來源:CHARLY TRIBALLEAU/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範圍內持續蔓延,日本北海道、沖繩縣和愛知縣疫情依舊嚴峻,境內發現新的變異病毒;印度確診患者死亡率超過1.18%;台灣境內確診病例累計逼近9,000例;在阿根廷與哥倫比亞相繼被迫放棄舉辦美洲盃之後,南美足協宣布巴西將承辦這一盛大賽事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有關全球COVID-19疫情追蹤數據顯示,截至亞太時間6月1日13時,全球累計確診患者超約1.71億人(170,724,858人),其中美國(33,264,415人)、印度(28,175,044人)、巴西(16,545,554人)、法國(5,728,788人)和土耳其(5,249,404人)確診患者人數名列世界前5名。

全球累計死亡患者超過354萬人(3,550,179人),其中美國(594,568人)、巴西(462,791人)、印度(331,895人)、墨西哥(223,568人)和英國(128,045人)死亡人數位居前5名。

印度

6月1日,印度政府在推特發文稱,截至當地時間6月1日上午8時,印度單日新增COVID-19感染病例127,510例,新增死亡患者人數2,795人。目前印度境內累計確診感染病毒人數超過2,817萬人,達到28,175,044人;因COVID-19而離世的人數累計超過33.1萬人,達到331,895人 ,死亡率超過1.18%。

台灣

6月1日,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COVID-19疫情,新增本土病例327例,其中65人是屬於「校正回歸」,即上週每日的病例。新增境外移入病例為5例,從菲律賓進入台灣。新增死亡患者13人。

今日所有新增本土病例327例中,來自新北市本土病例166例,台北市87例,桃園市23例,彰化縣12例,台中市10例,基隆市8例,宜蘭縣5例,嘉義縣4例,花蓮縣3例,台東縣3例,苗栗縣2例,台南市1例,澎湖縣1例,高雄市1例,新竹縣1例。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稱,今日所有新增本土病例中253例有雙北活動史,其餘縣市74例中1例有萬華活動史,55例已知感染源,18例關聯不明。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累計病例達8,842例,本土病例7,647例,境外移入病例1,142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來源,正在調查之中的有14例。目前,累計死亡患者人數增至137人。

日本

《日本時報》報導,6月1日,日本境內新增COVID-19確診病例951例,全國累計確診患者人數升至748,136人;新增死亡患者23人,目前日本累計死亡患者人數增至13,029人。

其中,東京都宣布新增確診病例471例,與5月25日542例、5月18日732例相比,呈現下降趨勢。在最近7天內東京都平均每日新增確診患者537人,相比之下,前一個7天平均每日新增確診患者611人。

疫情嚴重的北海道今日通報新增確診患者254人,新增16例死亡病例;愛知縣通報新增確診患者305人;沖繩縣通報新增病例223例。

日本NHK新聞報導,6月1日,神戶市官方通報,該市境內發現一種新的COVID-19變異病毒株,這是日本境內首次出現新的變異病毒株。

患者是一名50多歲男性,在5月17日被確診感染COVID-19,他與家人近期都沒有出國旅遊的紀錄。神戶市健康科學研究所發現,這名男性感染的病毒是由英國變異病毒株所變異出來的病毒,病毒可能是在這名男子身體內進行了變異。與英國變異病毒株相比,新的變異病毒株傳染性、重症風險等特徵沒有發生變化。

關西電視台報導,新的變異病毒株可能是英國N501Y變異病毒株加上E484Q變異,與印度、越南發現的變異病毒株並不同。

韓國

韓聯社報導,6月1日,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當天0時,韓國新增確診病例459例,其中本土病例449例,境外輸入病例10例,全國累計確診患者增至140,799人。

6月1日新增死亡病例4例,韓國累計死亡患者升至1,963人,患者死亡率1.4%。

越南

越通社報導,越南衛生部通報,當地時間自6月1日6時至12時,越南新增本土確診患者50人,其中北江省32人,北寧省9人,諒山省8人,隆安省1人。

截至6月1日12時,越南境內累計本土確診患者增至5,976人,累計輸入性病例升至1,593例。 今年4月27日至6月1日期間,境內新增確診患者達4,406人。累計死亡病例為47例。

胡志明市從5月31日零時開始實施社交距離防疫措施,舊邑郡(GòVấp)實施為期15天防疫封鎖措施。

越南民航局發布公告稱,6月1日至6月7日,河內內排國際機場(Noi 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暫停旅客入境。原先規定5月27日至6月4日胡志明市新山一國際機場(Tan Son Nhat International Airport)暫停旅客入境,現在延至6月14日。

俄羅斯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COVID-19防疫指揮部宣佈,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8,475例,累計確診患者超過507萬人,達5,071,917人。其中莫斯科市新增病例2,614例,聖彼得堡822例,莫斯科州752例。

過去24小時,新增死亡病例339例,累計死亡人數為121,501人。

巴西

5月31日,巴西官方數據顯示,新增確診患者30,434人,累計確診患者人數超過1,654萬人,達到16,545,554人,排名全球第3,僅次於美國與印度。

5月31日,新增死亡患者860人,累計死亡患者人數達462,791人,全球排名第2,僅次於美國。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因COVID-19疫情惡化原因,阿根廷、哥倫比亞被迫放棄主辦今年6月11日的美洲盃(Copa América)足球賽事之後,南美足球總會於5月31日宣布該賽事將由巴西承辦。

巴西傳染病學會感染管制學家大塚(Marcelo Otsuka)認為,現在巴西COVID-19病例數量依然很多,患者死亡率處於高原期。如果此時有很多不同國家的人出入巴西,存在很大的病毒傳播風險。

巴西流行病學家哈勞(Pedro Hallal)說:「雖然巴西的足球場和機場等硬體設施有利舉辦大規模運動賽事,但巴西的疫苗接種速度緩慢,疫情沒有獲得控制,甚至瀕臨第3波疫情,確認在巴西舉辦美洲盃足球賽,必須非常謹慎」。

巴西總統府發表聲明稱,巴西政府尚未確認主辦今年美洲盃足球賽。

南非

由於境內疫情再起,南非官方宣布,為應對COVID-19第3波疫情,5月31日開始境內恢復實施嚴格防疫措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