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州長:徹查福奇和武漢病毒功能增強(圖)

發表:2021-06-03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
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圖片來源:Michael Reav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6月1日(週二)表示,「絕對」應該徹底調查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主任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在武漢病毒的「功能增強」研究中所起到的作用。

福奇博士已經承認,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資助了武漢病毒研究所對蝙蝠冠狀病毒的研究,但是他繼續辯稱,這筆錢不是給武漢病毒研究所用於病毒「功能增強」(gain-of-function)研究的。

德桑蒂斯州長6月1日接受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採訪時說:「我確實認為,他(指福奇)在這項『功能增強』研究中所起到的作用絕對需要進行全面調查和審查,還有他或他的任何同事可能向這個武漢實驗室送去了多少美國資金。很明顯,我們應該驗證那個實驗室——它(病毒)從那個實驗室洩漏。」

5月25日和26日在美國國會兩院舉行的兩場聽證會上,福奇博士堅持說,NIH給武漢病毒研究所的60萬美元贈款不是給他們做病毒「功能增強」研究的。當有國會議員拷問福奇:你怎麼知道武漢病毒研究所沒有欺騙美國,就是把那筆錢用在病毒「功能增強」研究上了呢?

福奇對此回答說:「你永遠不知道啦。」

德桑蒂斯認為,病毒從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實驗室裡洩露出來的說法是「目前最合理的解釋」,而福奇資助過那個實驗室就應該對此負責。他說:

「你知道,(實驗室洩露說)可能也是去年最合理的(解釋),儘管像福奇這樣的人說這是自然產生的。他們沒有信息資料證明這是自然產生的。這是他們的猜測。

「即使到今天,他們也無法找出證據鏈來說明這是自然發生的。因此,我認為,從那個實驗室洩漏是最合理的解釋。如果他(指福奇)向那個實驗室送錢過去了,他真的就應該承擔責任。」

2020年武漢病毒大瘟疫爆發後,福奇博士一直說病毒是自然起源,不過最近突然改口說病毒不見得是自然產生的了,也開始呼籲對武漢病毒起源進行公開調查。此外,對於該不該戴口罩,福奇博士在過去一年裡也是自己和自己前後矛盾,開始否定,後來又支持,後來又說應該戴兩層口罩。

對此,德桑蒂斯評論說:「我認為,當政治穩定下來後,人們可以回頭看時,人們會怎麼做,他們會回顧說,如果你將來遇到這樣的情況,福奇的處理方式和他做的事,那是你不應該做的。」

接著,德桑蒂斯州長還分析了福奇為什麼會那樣反覆無常,他說:「事實是,這個傢伙接受很多採訪。他沈迷於所有那些假設。他提供了相互矛盾的信息。當你在公共衛生領域傳遞信息時,這對你想要實現的目標來說是致命的。你想要做的是有一兩個關鍵事情,你只是不斷地把這個信息傳達給公眾,你不會改變,你不會翻來覆去。

「相反的是,我認為,(對福奇)這是又一種情況,你知道,你可以回過頭來看他說的是什麼,下一個月裡說的,這麼說,那麼說,可是數據在這一點上並沒有真得改變。」

上週公布的一份「拉斯穆森」(Rasmussen)民調發現,大多數選民認為,是政治考慮影響了福奇對武漢肺炎病毒的看法。

但是福奇的官方角色是拜登政府的首席傳染病顧問,因此很多共和黨國會議員認為福奇不稱職,應該撤掉他。

相關報導:共和黨要求撤掉福奇 他撒謊還替中共掩蓋(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