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視察青海藏區 中共地方官抓人作秀(圖)

發表:2021-06-11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Noel Celi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1日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到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視察,加強關心少數民族形象。但是境外藏人接受媒體採訪說,中共地方當局為加強維穩,抓捕了至少二十名藏人,另外地方政府還補助治裝費上演藏人光鮮亮麗鼓掌迎接的大戲。達賴喇嘛駐臺代表認為,習近平既然說少數民族都是「一家人」,那應該讓這家人認為的「家長」達賴喇嘛返回青海家鄉。

中共地方官在青海果洛州抓捕20餘人

據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習近平7日至9日在青海進行三天調研,由青海省委書記王建軍、省長信長星等人陪同,先後到西寧市、海北藏族自治州進行視察。習近平提到,青海是穩疆固藏戰略要地,要堅持中國宗教的中國化方向,堅決維護國家安全。習近平8日走訪海北藏族自治州果洛藏貢麻村牧民集中安置新村,瞭解扶貧政策績效,媒體畫面顯示,村民扶老攜幼穿著光鮮亮麗的藏裝,手捧白色哈達,熱烈鼓掌迎接。

習近平8日走訪海北藏族自治州果洛藏貢麻村牧民集中安置新村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8日走訪海北藏族自治州果洛藏貢麻村牧民集中安置新村。(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然而,在臺西藏人丹增南達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透露,中共當地政府為迎接習近平,兩週前就開始抓捕他們認為「危險」的藏人,並且對習近平要去的地方,做高規格維安和淨空,嚴控藏人不能帶手機、不能隨便照相、什麼能說什麼不能說。

在臺藏人:光果洛一個地方就抓了二十多人。

丹增南達說:「聽說在果洛一個地方好像就抓了二十幾人,有僧人、學生、學者、做意的、上班族等,其他地方狀況不明。」

記者:有沒有說犯什麼罪?

丹增南達說:「沒有,他覺得你看起來危險就抓,他不會提供你什麼理由。」

丹增南達說,其實境內藏人都知道在習面前抗議等於「自殺」,大都不敢這麼做。

由於藏區監控很嚴,這個消息媒體沒有獲得其他渠道的證實。

地方政府發補助金 藏民被欺騙穿新衣戴新帽熱烈鼓掌

丹增南達表示,習近平在中共建黨百年前夕到藏族自治區,是為攏絡、統戰和取暖,要保住自己的政權,不是真心要關心西藏人。官媒宣傳鏡頭下,藏人熱烈歡迎都在演戲。

丹增南達說:「行程中就安排藏人表演拍手,很正常,規定一定要去,會選一些人穿特別的藏服歡迎習近平,像一些被選到的公務員、團體代表,表現愈支持領導人的,有獎金、紅包、電視、家電等各式禮物可領。」

視頻中藏人穿的都像全新的藏服和帽子。丹增南達說:「當地政府補助的,自己去做發票給政府,或政府做好提供給你,結果就是要看起來最漂亮、最莊嚴。」

丹增南達說,事實上絕大多數藏人心裏並不真愛共產黨,是被控制不得已。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