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视察青海藏区 中共地方官抓人作秀(图)

发表:2021-06-11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Noel Celi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1日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日前到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视察,加强关心少数民族形象。但是境外藏人接受媒体采访说,中共地方当局为加强维稳,抓捕了至少二十名藏人,另外地方政府还补助治装费上演藏人光鲜亮丽鼓掌迎接的大戏。达赖喇嘛驻台代表认为,习近平既然说少数民族都是“一家人”,那应该让这家人认为的“家长”达赖喇嘛返回青海家乡。

中共地方官在青海果洛州抓捕20余人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道,习近平7日至9日在青海进行三天调研,由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信长星等人陪同,先后到西宁市、海北藏族自治州进行视察。习近平提到,青海是稳疆固藏战略要地,要坚持中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习近平8日走访海北藏族自治州果洛藏贡麻村牧民集中安置新村,了解扶贫政策绩效,媒体画面显示,村民扶老携幼穿着光鲜亮丽的藏装,手捧白色哈达,热烈鼓掌迎接。

习近平8日走访海北藏族自治州果洛藏贡麻村牧民集中安置新村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8日走访海北藏族自治州果洛藏贡麻村牧民集中安置新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然而,在台西藏人丹增南达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透露,中共当地政府为迎接习近平,两周前就开始抓捕他们认为“危险”的藏人,并且对习近平要去的地方,做高规格维安和净空,严控藏人不能带手机、不能随便照相、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

在台藏人:光果洛一个地方就抓了二十多人。

丹增南达说:“听说在果洛一个地方好像就抓了二十几人,有僧人、学生、学者、做意的、上班族等,其他地方状况不明。”

记者:有没有说犯什么罪?

丹增南达说:“没有,他觉得你看起来危险就抓,他不会提供你什么理由。”

丹增南达说,其实境内藏人都知道在习面前抗议等于“自杀”,大都不敢这么做。

由于藏区监控很严,这个消息媒体没有获得其他渠道的证实。

地方政府发补助金 藏民被欺骗穿新衣戴新帽热烈鼓掌

丹增南达表示,习近平在中共建党百年前夕到藏族自治区,是为拢络、统战和取暖,要保住自己的政权,不是真心要关心西藏人。官媒宣传镜头下,藏人热烈欢迎都在演戏。

丹增南达说:“行程中就安排藏人表演拍手,很正常,规定一定要去,会选一些人穿特别的藏服欢迎习近平,像一些被选到的公务员、团体代表,表现愈支持领导人的,有奖金、红包、电视、家电等各式礼物可领。”

视频中藏人穿的都像全新的藏服和帽子。丹增南达说:“当地政府补助的,自己去做发票给政府,或政府做好提供给你,结果就是要看起来最漂亮、最庄严。”

丹增南达说,事实上绝大多数藏人心里并不真爱共产党,是被控制不得已。

责任编辑:徐智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