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早起帶來7大好處 賴床晚起得不償失(組圖)

發表:2021-06-12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個人在公園跑步
長期堅持早起,會給身體帶來7大好處,讓你更有精神,更快樂,做事效率更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長期堅持早起,會給身體帶來7大好處,讓你更有精神,更快樂,做事效率更高。所以大家不要再熬夜賴床晚起得不償失。

現在社會工作繁忙,許多人經常加班熬夜,青少年也貪玩手機或上網,熬夜損傷身體健康。天亮了,睡眼惺忪,沒精打采,還想再賴床多睡。

堅持早起的7大好處

1、快樂感更強

加拿大多一項研究發現,無論是年輕人還是老年人,早起者的情緒更積極,自我健康感更好。早起者沐浴晨光可能是心情舒暢的一大原因。

2、精力更旺盛

研究發現,早起者通常醒得更快,而且頭腦更清醒,能夠快速投入注意力要求較高的活動,也不容易犯困,精力更旺盛。

3、成績更好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百靈鳥型」(早起)大學生的成績點比「夜貓子型」(熬夜)大學生整整高出一個點。早起的學生比熬夜貪睡者生活更規律,他們會準時上課,學習更主動,且沒有熬夜帶來的健康問題。

4、上午效率高

「夜貓子」睡眼惺忪的時候,早起者可能已經完成晨跑、做好早餐、處理完一大堆事務。對於當天更具挑戰的活動,早起者更可能會早早制訂計畫並及時付諸實施。

5、做事更認真

多項性格研究發現,責任心強的人效率更高、組織性更強、目標更明確、更關注細節。一些研究發現,早起者頭腦更清醒,遇事提前計畫,行動更加果敢。

6、抑鬱風險小

研究發現,愛熬夜的人更容易罹患抑鬱症。習慣早起的人做事更井井有條,準備充分,極少慌亂,因而更少抑鬱。

另一大原因是,早起者睡眠充足,缺少睡眠也是抑鬱症的一大誘因。

7、為人更和善

澳洲一項心理學研究發現,習慣早起的人通常更和善。更少出現這些不良的性格:以自我為中心的自戀者、熱愛冒險刺激且心狠手辣(心理變態者)和善於撒謊的權謀者。

早上不要空腹鍛練身體

早上鍛練前,一定要吃上一點容易消化的東西,比如香蕉、葡萄乾等。
早上鍛練前,一定要吃上一點容易消化的東西,比如香蕉、葡萄乾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早上鍛練前,一定要吃上一點容易消化的東西,比如香蕉、葡萄乾等,也可喝一些含高碳水化合物的運動飲料等。而且要在30分鐘之後再運動。不要吃脂肪和蛋白質類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不易消化。

單糖類食物比如糖漿、橘子汁很容易消化,但是會造成體內血糖突升突降,進而使你感到疲勞。所以也不要喝糖水、蜂蜜等。

空腹鍛練會導致頭暈眼花,甚至嘔吐,出現「運動性低血糖」,甚至出現暈厥;而吃完後馬上鍛練會導致胃疼,甚至嘔吐。如果你在醒來一個小時之內鍛練,你一定要吃含有200~300大卡能量的食物。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