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億藝文紓困險遭刪 柯宇綸:放過百姓(圖)

發表:2021-06-16 1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葉毓蘭聯名提案刪減文化部所編列補助費
葉毓蘭、林思銘、鄭正鈐及李德維等4立委,聯名提案刪減文化部所編列補助費中的3億9047萬5000元,引發藝文界強烈反彈。(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立法院15日臨時會針對紓困4.0特別預算,各相關部會主管的經費需求及立委提案,其中,國民黨的4立委包含葉毓蘭、林思銘、鄭正鈐及李德維等,聯名提案刪減文化部所編列藝文紓困補助費中的3億9047萬5000元,引發藝文界強烈反彈。對此,影星柯宇綸就透過臉書透露,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自己的電影公司去年就暫停營業了,這筆援助對藝文工作者實在相當重要,要他們「行行好放過老百姓」。

男星柯宇綸在臉書寫道:「文化產業的工作者真的很辛苦,大錢賺不到,小錢求個溫飽。能夠賺很多錢的只有極少部分藝人和創作者,大部分都是接案子維生,完全是靠對這份志業的熱情在支撐,承平時期就不一定每個月有收入了,更何況是現在疫情肆虐,所以要講公平是不公平的。」

柯宇綸還點名擬定刪除藝文紓困補助預算的4名國民黨立法委員葉毓蘭、鄭正鈐、李德維、林思銘,反問他們「你們不重視文化和體育也不是一天兩天,今天把藝文界五個月的補助就這樣刪掉,再怎麼不吃不喝一天一餐,房租、水電、瓦斯這最基本開銷都要付,我相信很多人必須依靠這筆援助……」

柯宇綸坦言,自己也很需要這個紓困補助,「去年底我的電影公司就已經聲請暫停營業,不過我並沒有去申請補助,讓急需的人先應急」,曝光自己的情況扣也回應這幾天來鬧場的酸民「不用再問我為什麼不學學女神賈永婕」。

柯宇綸表示,一個國家要強的話,體育及文化一定要強,如果要感謝及懇請這些提案刪除預算的立委們才有可能放行這筆預算,那他很願意這麼做。隨後有網友指出:藝文表演是從5月11日二級防疫時就開始停,不是三級才開始,他們受到的衝擊更早,並點名「這些委員評估方式是對行業生態不熟悉」、「不懂就不要亂提案,不小心會害死人而不自知!」

除此之外,故事工廠創辦人林佳鋒和紙風車創辦人李永豐也呼籲表演藝術界站出來同聲譴責,李永豐表示,立法院經常有些「豬頭」提案,一不小心,政黨協商,莫名其妙藝文界就成為政治祭品,「不管提案成不成,如果我們今天不發聲,未來只能對著祭品哭泣、惋惜、咒罵,那又有何意義!」

對此,聯名提案之一的教委會委員李德維表示,該提案是由葉毓蘭提出,「她希望各行各業的紓困要一致,而不要有大小眼的感覺,所以我覺得這個案子提出來討論沒有不可以啊!」網友則指其身為教委會的委員,竟對藝文產業生態不了解,還參與聯名一事,李德維則未予以回應。

關於提案刪減藝文紓困經費一事,雖然後來改成主決議,並未刪預算,但仍引發藝文界強烈不滿與反彈,主要提案人葉毓蘭稍早前也在臉書發文道歉,但仍強調自己「最初是出於民意代表職責,因為國家防疫資源有限,所以希望為監督政府合理預算的運用」,「為避免廣大藝文團體和朋友的擔憂,在仔細思考後,決定將本案撤案」。

網友也紛紛表達意見:

「國民黨有這位也真是減分」

「假監督真搗亂」

「難怪她輸掉了之前的選舉,這次她需要國民黨保送不分區才能成為立委」

「可能也是夾到手了吧?這難道不是髮夾彎?」

「台灣的演藝界,仍然以藍血人居多,現在當然要撤簽啦,砍到自己人了,眾藍戲子的抗議不能不聽。」

「呼叫張小燕!」

「那位罵得很兇的狼小姐,不見了!」

「看到出這個新聞我就在想
這時候郎祖筠小姐怎麼不出來替藝文人士發聲了?
之前不是很生氣?不是替藝文界不平?
預算都要被刪了還一聲不吭?」

「華國藝文界一句話都不敢屁一聲嗎?可憐」

責任編輯:黃彥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