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命定的罪,又何須有辭?(圖)

發表:2021-06-18 1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蘋果日報大樓
圖為香港蘋果日報大樓。(圖片來源:Tim Wu/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國2021年6月18日訊】昨日(16日),500警員突襲搜查香港蘋果日報大樓,逮捕5名公司高層,並凍結3間蘋果公司資產,事件引起中外傳媒關注。旅居台灣的香港知名填詞人林夕撰文直言,無權者可以有抗暴政的疲勞,沒有麻木躺平的權利,「命定的罪,又何須有辭?」

林夕在文章中表示香港《蘋果日報》已經患上系列疲勞症,如被針對疲勞、被搜查疲勞、被檢控疲勞。而作為讀者、作者和無權者,只可以有抗暴政的疲勞,不可有麻木躺平的權利。

昨日,香港國安處高級警司公佈,「2019年至今,有數十篇文章的內容,是呼籲外國制裁中國及特區政府,而被捕5人對公司運作相當重要,對文章的內容風格及方針是責無旁貸,不排除再有人被捕。」同時凍結凍結《壹傳媒》集團旗下3間公司的資產,包括《蘋果日報》、《蘋果》印刷及AD INTERNET COMPANY。林夕指,文字獄株連印刷廠,百多年辛辛苦苦建港,一夜回到明朝東西廠。

港版國安法於2020年7月1日實施,當時港府在刊憲新聞稿中指,國安法沒有追溯力。換言之,在國安法生效前的行為不予追究。今次警方指控《蘋果》在2019年至今發表過呼籲外國制裁北京及香港政府文章。

林夕:再次證明港府違背承諾

林夕指,2019年還沒有引進「國安法」,立法之前港府聲明無追溯效力,如今又一次證明這政權違背承諾,再一次向世界顯示,國家主席要讓強國變身為「可信、可敬、可愛」的形象,如果戰狼幻想披上羊皮,就有資格進化為靈長類動物;瞎掰也有個限度好不好?

林夕批評道,當局的司馬昭之心,廢人、愚人、漁人皆見,只有閹人、偽人故作看不見、聽不到。凍結資金,逮捕老闆和編採高層,是凡以「國安法」為由被捕的人士,一般不准保釋,等於未審先坐牢,當局把決策高層都投入監獄,目的一為癱瘓《蘋果日報》運作;二為誅殺廣告商之心;三為威嚇報館同仁繼續堅守這份高風險工作之志。

林夕嘲諷北京當局偽善,續道此事不只是香港之事,那個「可信、可敬、可愛」的強國,一方面宣稱要為台灣疫苗盡洪荒之力,但日本提供疫苗予台灣後,國務院發言人旋即變身怨男、妒婦、大媽、怪叔叔;另一方面,當局派機繞台,以此為日常。所謂「非我族類,亡我之心不死」。

林夕又指,警方搜查蘋果報館,身為執法者卻不懂得公平執法,當「法治」成為整治人民的最方便工具,法治已經喪失。這畫面,如重播台灣和南韓當年的歷史實錄。

林夕最後感嘆:「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命定的罪,又何須有辭?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