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命定的罪,又何须有辞?(图)

发表:2021-06-18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苹果日报大楼
图为香港苹果日报大楼。(图片来源:Tim Wu/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1年6月18日讯】昨日(16日),500警员突袭搜查香港苹果日报大楼,逮捕5名公司高层,并冻结3间苹果公司资产,事件引起中外传媒关注。旅居台湾的香港知名填词人林夕撰文直言,无权者可以有抗暴政的疲劳,没有麻木躺平的权利,“命定的罪,又何须有辞?”

林夕在文章中表示香港《苹果日报》已经患上系列疲劳症,如被针对疲劳、被搜查疲劳、被检控疲劳。而作为读者、作者和无权者,只可以有抗暴政的疲劳,不可有麻木躺平的权利。

昨日,香港国安处高级警司公布,“2019年至今,有数十篇文章的内容,是呼吁外国制裁中国及特区政府,而被捕5人对公司运作相当重要,对文章的内容风格及方针是责无旁贷,不排除再有人被捕。”同时冻结冻结《壹传媒》集团旗下3间公司的资产,包括《苹果日报》、《苹果》印刷及AD INTERNET COMPANY。林夕指,文字狱株连印刷厂,百多年辛辛苦苦建港,一夜回到明朝东西厂。

港版国安法于2020年7月1日实施,当时港府在刊宪新闻稿中指,国安法没有追溯力。换言之,在国安法生效前的行为不予追究。今次警方指控《苹果》在2019年至今发表过呼吁外国制裁北京及香港政府文章。

林夕:再次证明港府违背承诺

林夕指,2019年还没有引进“国安法”,立法之前港府声明无追溯效力,如今又一次证明这政权违背承诺,再一次向世界显示,国家主席要让强国变身为“可信、可敬、可爱”的形象,如果战狼幻想披上羊皮,就有资格进化为灵长类动物;瞎掰也有个限度好不好?

林夕批评道,当局的司马昭之心,废人、愚人、渔人皆见,只有阉人、伪人故作看不见、听不到。冻结资金,逮捕老板和编采高层,是凡以“国安法”为由被捕的人士,一般不准保释,等于未审先坐牢,当局把决策高层都投入监狱,目的一为瘫痪《苹果日报》运作;二为诛杀广告商之心;三为威吓报馆同仁继续坚守这份高风险工作之志。

林夕嘲讽北京当局伪善,续道此事不只是香港之事,那个“可信、可敬、可爱”的强国,一方面宣称要为台湾疫苗尽洪荒之力,但日本提供疫苗予台湾后,国务院发言人旋即变身怨男、妒妇、大妈、怪叔叔;另一方面,当局派机绕台,以此为日常。所谓“非我族类,亡我之心不死”。

林夕又指,警方搜查苹果报馆,身为执法者却不懂得公平执法,当“法治”成为整治人民的最方便工具,法治已经丧失。这画面,如重播台湾和韩国当年的历史实录。

林夕最后感叹:“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命定的罪,又何须有辞?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