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揚中共「偉光正」 篡改歷史沒商量(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6-19 0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
毛澤東和毛岸英(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6月19日訊】中共正忙著過百年,還是那一套吧,歌功頌德的同時壓制不同的聲音,只是做得力度更大、範圍更廣,還高科技。

四月份,中共網信辦開通熱線,網民可以舉報「惡意歪曲、詆毀、否定黨史國史軍史」的歷史虛無主義言論,這麼做的目地是「營造建黨百年良好輿論氛圍」。被舉報者可能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除了熱線,網信辦還在官網、APP上開設舉報專區,專門受理打小報告。

五月初,網信辦官員透露說,已經註銷了大量傳播歷史虛無主義言論的賬號,刪除了兩百多萬條帖子。國內不但到處有紅歌音樂會、紅歌演唱賽、幹部和學生還參加當時考核跟競賽,甚至今年高考試題都有黨史。

在國內,不但國營企業員工要學習黨史,私營企業、律師樓,聽說上海的一家財神廟也組織工作人員學習黨史;就是航空公司也在飛機上安排紅歌卡拉OK。

為了宣揚中共的一貫偉光正,篡改歷史沒商量。本人生在中國長在中國,從小接受的也是偉光正教育,知道有朝鮮戰爭,偉光正教育把它叫作抗美援朝,知道毛澤東的兒子毛岸英在朝鮮的中共指揮部被美軍轟炸機炸死了,具體怎麼回事就不知道了。

到了美國之後才知道,因為毛岸英違反野戰軍不得在白天生火做飯的軍令,擅自生火炒蛋炒飯,被美軍巡邏機發現定位,實施轟炸造成的。2003年出版的一本中共軍官回憶錄,也記載了毛岸英死於蛋炒飯的回憶內容,這本書當年還是軍隊出版社出版的。這毛岸英死於蛋炒飯多不偉光正那,得改,不是要有正確的歷史觀嘛,改成是美軍發現了指揮部的無線電通訊信號招來的轟炸,據說這是根據解密的電報和當事人的回憶(嘲笑)。

為了迎接百年,就是中共自己寫的簡史都不夠標準,也得從新寫。新編簡史雖然延續了舊版對大躍進的結論,是一場不可遺忘的歷史教訓,但是刪除了對毛澤東錯誤的發動了文化大革命的討論,而是歌頌中共在七十年代,在工業、科技、和外交領域取得的成就。鄧小平有關韜光養晦的語錄也被刪除了。鄧小平講的這句話也被刪除了:一個國家的命運建立在一兩個人的聲望上面,是很不健康的,是很危險的。有關習近平多麼高瞻遠矚,領導人極權是多麼的重要,這方面的內容多了,這本531頁的簡史,四分之一的筆墨用在歌頌習近平的政策和成就上面。中外歷史學家分析說,中共極力為毛澤東塗脂抹粉,這是為習近平大權獨欖服務,為他明年繼續留任鋪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