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操弄疫苗議題 立委:人民永記(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6-18 1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
台灣COVID-19疫情延燒中,疫苗卻成為國民黨政治操作的議題。立委王定宇表示,「疫情過後,這段政治混亂防疫的人事物,將會永遠記在台灣人民心中和歷史中」。圖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台灣COVID-19疫情延燒中,疫苗卻成為政治操作的議題。昨天立委王定宇表示,國民黨陣營不斷地散佈AZ疫苗不好,「要輝瑞BNT才好」,甚至還消費接種疫苗以後往生者,「進行國賠政治操弄」;對此,他引述了相關機制和數據反駁,並表示「疫情過後,這段政治混亂防疫的人事物,將會永遠記在台灣人民心中和歷史中」。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也質疑,藍營把國產的疫苗往死裡打,「真正目的是什麼?」

國民黨操弄疫苗議題

據《中央社》報導,15日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將由國民黨的立法院黨團作提案,要求對確診死亡者發給國賠;此外,16日國民黨召開記者會,並公布疫情和疫苗議題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台灣未來有多種廠牌疫苗可以供施打,而民眾心中最想要施打的疫苗,前4名分別是莫德納、輝瑞BNT、AZ和嬌生,至於國產的高端跟聯亞疫苗則居末。(詳報導 : 傳台人集體要打大陸疫苗?立委:統戰分化)

立委:人民永記

王定宇在臉書上表示,往生者的親屬當然很難過,無論多少賠償也難以彌補人命的損失,所以親屬責怪的反應在情理中,唯「政治人物不應該去利用這樣的情緒,進行政治的操作」。他強調,防疫並不分政黨,且病毒的侵害亦不會分政黨。

王定宇歸納國民黨的操弄成兩點,其一是「注射疫苗後死亡」;他表示,本來此類事件就可循「疫苗預防接種受害救濟機制」申請救濟,經由專家評估後若認為跟接種相關者,「死亡給付及極重度障礙給付最高為600萬元」,無法確定關聯性時,則「極重度障礙給付金額範圍最高為350萬元」。

他表示,「這就是類似國賠的機制,如果防疫是不分黨派、不應該政治化,應該是協助家屬在這個機制上獲得補償,而不是操弄國賠的假議題」,或是政治攻擊,「更會影響疫苗接種意願,損害群體免疫力的建立」。

其二為「AZ不好,輝瑞BNT才好」;王定宇引述了南韓疫苗接種的情況報導表示,若按國民黨的邏輯,採死亡人數判斷疫苗的好壞,則南韓打輝瑞BNT過世159例、打AZ死亡101例(且死因是否跟疫苗相關尚待調查),王反問國民黨,「又要說哪個疫苗好呢?」

疫情當頭,卻總是有人不斷地搗亂,王定宇感嘆,「疫情過後,這段政治混亂防疫的人事物,將會永遠記在台灣人民心中和歷史中」。

范世平質疑國民黨目的是什麼

范世平在臉書上表示,不管是高端或聯亞,2020年年初研發時就知不可能進第三期實驗,就因為台灣當時無明顯疫情,只能完成第二期以後,一方面獲取衛福部食藥署「緊急使用授權」,使國內先開打;而另一方面前往疫情嚴重國家做第三期。

范世平質疑,怎麼到5月下旬,一些專家猛然驚醒,沒第三期不行?包含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范說,尊重陳的專業,「但為何一年多以來他不把實情昭告於世?現在才良心發現?還是如同他的弟弟台大教授陳炳輝所說,陳院士一直都推薦國產疫苗但現在卻轉彎?為何當國產疫苗相繼解盲之際,各種質疑忽然蜂擁而至?」

范世平指,藍營拚命向國產疫苗「潑髒水」,可2020年蔣萬安等人都大力支持,還要政府多補助,現在怎沒聲音?連楊志良自願當國產試驗者,如今怎麼說?將國產的疫苗往死裡打的真正目的是啥?

范世平最後認為,國產疫苗其實就是「台美疫苗」,高端的抗原是來自於美國的國家衛生研究院,是美方政府重要單位;而聯亞是跟美國聯合生物醫學公司(UBI)合作的,所以反國產疫苗便是反「台美疫苗」。

民進黨:江啟臣勿誤導

據《中央社》報導,民進黨18日表示,傳聞疫苗外購民進黨派系具有不同意見絕不是事實,是造謠,江啟臣別拿未經證實消息來見縫插針與誤導視聽,台灣政府定會積極幫助民間向外採購疫苗,希望朝野政黨一起努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