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共打壓 市民搶購《蘋果日報》(組圖)

發表:2021-06-18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8日,市民排隊購買蘋果日報。
6月18日早晨,市民排隊購買《蘋果日報》。(圖片來源:立場直播截圖)

【看中國2021年6月18日訊】本月17日,香港警方國安處上門逮捕2名壹傳媒高層和3名新聞工作者,凍結蘋果日報三間公司的資產,還派出500名警員封鎖蘋果日報大樓,並在大樓內大肆搜查,打開工作人員的電腦,搜尋所謂勾結外國勢力的證據,搜查近6小時後,還帶走了44部電腦主機和硬盤。

類似事件上一次發生在2020年8月,當日清晨警方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其兩子,和4名壹傳媒高層。同日,逾200名警員圍封蘋果日報大樓,搜查行動歷時10小時,並檢走伺服器、營業部電腦等25箱物品。 一年之間,當局在香港製造兩次大事件,打壓新聞自由。而兩次事件後,不服輸的香港人都用行動來支持《蘋果日報》,捍衛新聞自由,向極權說「不」。

去年8月,在警方突襲搜查蘋果大樓後,有市民呼籲即使《蘋果》印白紙都買。翌日凌晨,各報檔都有讀者排隊購買,一百份報紙在30分鐘內售罄。還有黃店一次購買50份、100份送給顧客閱讀。今日,港人再次上街買報紙、撐蘋果。

有市民一次買數十份《蘋果日報》。
有市民一次購買數十份《蘋果日報》。(圖片來源:立場直播截圖)

還有市民拄雙拐前來購買《蘋果日報》
還有一位行動不便的女士拄雙拐前來購買《蘋果日報》。(圖片來源:立場直播截圖)

據《蘋果日報》報導,凌晨有手持枴杖的女士前來購買《蘋果》,她說自己以往不關心政治新聞,自從大陸爆出毒奶粉、三聚氰胺事件,以及劉曉波、劉霞遭軟禁,六四學運人士李旺陽「被上吊」身亡後,她對共產黨非常失望,形容共產黨如小學生,一直以來完全沒有進步過,而且還退步了,還想做大國,大國不是這樣的。

早上9時許,有市民到旺角報檔領取昨晚預訂的240份《蘋果日報》,加上在其他地方購入的60份,合共300份。他表示將送去餐廳派發給食客,至於為何購買《蘋果》,他果斷回答兩個字:「自由!

《蘋果日報》發行部表示,今晨50萬份《蘋果日報》已全數運送至各大售賣點出售,整個早上要求加印的電話響個不停,發行部已派人到各區協調,抽調報紙去需求較大的報檔出售。

讀者陳小姐表示,擔心今天不買以後就沒有機會買了,雖然有付費在網上閱讀《蘋果日報》,但今天特意用行動支持《蘋果》。李小姐直斥國安搜查蘋果大樓的行動十分過份,香港失去了自由,她還勉勵《蘋果》員工說,你們要加油,我們支持《蘋果》。

也有市民說,昨日《蘋果》被人打壓,香港的新聞自由已所剩無幾,所以買一份希望可以用實際行動去支持香港僅存的新聞自由。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