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和國台辦?馬英九拋兩岸「小三通打疫苗」(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6-19 1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總統馬英九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呼籲應該要開放小三通,讓民眾可以去中國接種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6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最近臺灣疫情嚴峻,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18日喊話,「臺灣疫苗不足,政府應開放小三通打疫苗,贏得兩岸人民的尊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8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尊重馬英九的想法,但目前沒有這樣的政策。

臺灣疫情爆發至今仍未解除三級警戒,馬英九17日在臉書發出「究責檄文」,除了呼籲政府儘速讓全民都打得到疫苗,對於民間團體希望引進經過國際認證的疫苗,政府應該要排除障礙,給予便利。

馬並強調,等疫情平穩,因為輕忽、傲慢、說謊、卸責,造成民眾痛苦,「該檢討、該負責的人,絕對要付出應有的代價。」

18日,馬英九辦公室再發新聞稿表示,樂見政府授權民間企業購買疫苗,但仍應雙管齊下,儘早達到臺灣群體免疫目標。目前這種艱困環境下,政府應立即正式宣布,不禁止臺灣民眾到國外或中國大陸施打疫苗,必要時並提供協助。

馬辦建議,赴美部分應讓民眾自由前往,赴陸部分則建議先由陸委會與中國國台辦聯繫,共同協商合作事項。

馬辦還說,開放打疫苗小三通,可請金門、連江縣政府協助衛福部與陸委會辦理,兩縣長即可與大陸福建台辦研商合作打疫苗細節。如此便可加速達成臺灣群體免疫目標,也可緩和目前兩岸緊張關係。

至於國產疫苗,馬辦認為,應該繼續走完第3期試驗,獲得國內外認證後,再來量產,屆時民眾才會更有信心。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8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尊重馬英九的想法,但目前沒有這樣的政策。」

三立新聞報導稱,臺灣基進批評,自從中國年初開始喊出「中國疫苗援臺」統戰策略,馬英九儼然成為中國疫苗在臺灣的最大代理商。

臺灣基進痛批,「堂堂前國家元首淪落為國台辦的應聲蟲,一個提需求,一個給想法,一搭一唱好不愉快。」

臺灣基進指出,如今的最新數據顯示,全球高比率接種中國疫苗的國家如智利、巴林,都面臨確診攀升、必須接種其他國際疫苗的窘境,更有多個國家喊出,「中國疫苗無效論」。

臺灣基進建議,「馬英九應動員同黨成員身先士卒,讓國民黨發起包機赴中打疫苗團。」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9日則證實,政府將發函授權台積電與永齡基金會,代表政府洽談購買各500萬劑BNT德國原廠疫苗,直接送抵臺灣捐贈給政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