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大陸領空 莫德納疫苗24萬劑下午抵台(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6-18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莫德納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證實,莫德納疫苗約24萬劑將於下午4時許抵台,且效期至12月15日;傳第2批的41萬劑也將緊接著在20日抵台。資料照。(圖片來源:JOSEPH PREZIOS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鴻海集團與永齡基金會的創辦人郭台銘爭取購買國外疫苗來捐贈台灣,郭的幕僚劉宥彤指,郭已準備好對蔡英文總統報告,期望盡快確定好時間,而郭今天也表示,「保證絕對不會有什麼中國台灣,合約的署名可以公諸於世。」總統府回應,蔡始終樂意與郭見面會談,且對於郭的提議亦會進行後續的安排。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證實,莫德納疫苗約24萬劑於下午4時21分左右抵台,且效期至12月15日;傳第2批的41萬劑也將緊接著在20日抵台。

郭台銘保證合約沒有「中國台灣」 盼盡快見蔡英文

17日深夜郭台銘在臉書上表達按照計畫來進行,並且感謝衛福部長、指揮官陳時中致電許諾協助。蔡英文也說,郭台銘的聲明澄清近期所謂「政府阻擋民間採購疫苗」的假訊息。

18日上午郭台銘再貼出8點聲明,指若疫苗關鍵問題要突破,則期盼政府(代表受贈方)要明確表示立場,希望能會見蔡英文,因為「沒有蔡總統的明確裁示,疫苗的採購永遠不能真正的開始」。他也在底下留言回應,「保證絕對不會有什麼中國台灣,合約的署名可以公諸於世」。

劉宥彤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郭台銘的8點聲明是期望政府實際推動進展,而基金會購買國外疫苗需政府授權跟配合才能進行,若蔡英文可以全面開綠燈,則是國人之福。

總統府:蔡英文樂意見郭台銘

據《中央社》報導,總統府的發言人張惇涵對此回應發表了三點立場,首先,蔡英文始終樂意跟郭台銘面談,對於郭的提議亦會進行後續的安排。其次,對於郭台銘提出洽購疫苗事務,各界近期有許多不實的傳聞,或導致郭有所誤解。但是期待郭不要受到沒經證實的傳聞影響。

最後,政府立場不變,正盡力促成此項計畫。政府期盼與民間通力合作幫台灣取得更多的疫苗供應,使合法、安全與有效的疫苗能有更充裕的來源,以確保國人的健康安全。

指揮中心的副指揮官陳宗彥召開全國的防疫會議,於會後記者會上說,指揮中心保持一貫立場,將會全力協助促成這件事。陳還說,外面不實傳聞很多,難免造成了誤解,蔡英文不排除與郭台銘見面,會進行相關一些安排。

穿越大陸領空 莫德納疫苗24萬劑下午抵台 41萬劑隨後

台灣向藥廠直購莫德納(Moderna)疫苗505萬劑,首批大約15萬劑已於5月28日到達,指揮中心於9日先配送了7.5萬劑供給第一線醫事人員來接種。

陳宗彥證實,下午確定有批莫德納疫苗到貨,數量大約24萬劑,由於還在飛行途上,預計約4時抵台,效期到12月15日。陳還說,此批疫苗抵台會經由專家討論出施打順序後再做適當的安排。

據《自由時報》報導,這批24萬劑從盧森堡出發,據傳是由華航貨機CI-5556來載運,中途停靠杜拜,航程穿越大陸飛航情報區,預計4點多抵達桃園機場507機坪。至於第2批的41萬劑,也傳出將緊接在20日隨後抵台,同樣是由CI-5556來載運,亦於下午4點許抵台。

美捐贈疫苗75萬劑預計月底前抵台

另外,美國捐贈的疫苗75萬劑,由於近期的洽談順利,將會經由COVAX平台來轉送,預計在月底前也會抵台,廠牌同樣是莫德納。

相關新聞

美參議員搭軍機贈75萬劑疫苗 王定宇:非同小可
美軍C-17首降台灣 有特殊戰略意義?
美參議員搭C-17赴台 范世平:警告共軍
美機訪台大踩開戰紅線 北京卻裝聾作啞?
3位美參議員高調訪台 背景有亮點?
美日馳援台灣疫苗 北京逼統撞上鐵板
若只能選台灣或烏克蘭?明居正揭美國關鍵
C-17抵台很震撼?郭文貴爆料未來更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