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新加坡搶打中國科興疫苗 原因令人驚訝(圖)

發表:2021-06-21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疫苗 CoronaVac
6月18日,新加坡開始讓民眾也可選擇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傳出民間接種該疫苗的意願相當高,據傳有許多人是中國籍公民,他們認為接種科興後可免於在回中國之時坐隔離監。圖為中國科興疫苗CoronaVac。(圖片來源: Rodrigo Paiv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0日讯】新加坡先前已經引進BNT疫苗莫德納(Moderna),但自18日開始讓民眾也可以選擇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儘管科興疫苗的防護力並沒有更好,可是目前傳出民間接種科興的意願相當高,據傳有許多人是中國籍公民,且認為接種科興之後能夠免於在回中國之時還要坐隔離監。另一方面,在網路上亦流傳聲稱科興對付變種病毒之防護力,比mRNA技術製成的疫苗還要好,當局則對此說法予以駁斥。

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合作研發的BNT疫苗,以及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所生產的疫苗,在早先皆經過授權並於新加坡展開施打,在大約570萬人口之中,已經有270多萬人接種了第一劑者,且超過199萬人完成了兩劑接種,新加坡疫苗接種率已經達近半數。

16日,新加坡衛生部發布公告,已經指定24家私人醫療機構可以合法供應中國科興疫苗,其中括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長期簽證持有者,他們自18日起都能夠諮詢與預約接種。

儘管相較於BNT疫苗和莫德納防護力都超過了90%,而中國科興的防護力只有51%,且近期孩傳出部分國家大規模施打科興後,其染疫數仍然持續攀升。然而,18日開放科興接種之後,意外地傳出新加坡施打科興的需求強勁,甚至有些診所的預約已經排到7月底。據指有許多趕著接種的民眾,他們都是中國籍公民,因為有許多人都想要回國探親,除了擔憂其他疫苗無法被中國所接受,他們還認為如果注射了中國製疫苗後,可以讓他們於回國時無需坐隔離監。

除此,近幾週於社群媒體上更瘋傳出一種說法,宣稱在對付變種病毒的防護力方面,像科興這類的不活化疫苗,將會比BNT和莫德納等以mRNA技術所製成疫苗的效果還要好,甚至還有部分說法指稱mRNA的疫苗較不安全。不過,當局已經對此說法出面提出駁斥,且指兩種疫苗皆安全,而且具有高度的防護力。

法國不認可中國疫苗 北京揚言只承認自己的

法國COVID-19疫情出現了趨緩跡象,而在近日放寬已經接種疫苗的外國旅客可以入境的限制,且宣布已接種疫苗者在入境時可不提供到法國的「緊迫理由」,但只有認可莫德納、輝瑞BNT、AZ和嬌生疫苗,而對中國國藥及科興疫苗都不在認可的範圍內。對此,中國駐法國大使館立即擺出「戰狼」的姿態,聲稱將針對法國採行「對等制裁」,而揚言北京亦不承認入境中國的法國人其所接種的非中國疫苗。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