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新加坡抢打中国科兴疫苗 原因令人惊讶(图)

发表:2021-06-21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疫苗 CoronaVac
6月18日,新加坡开始让民众也可选择接种中国科兴疫苗,传出民间接种该疫苗的意愿相当高,据传有许多人是中国籍公民,他们认为接种科兴后可免于在回中国之时坐隔离监。图为中国科兴疫苗CoronaVac。(图片来源: Rodrigo Paiv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0日讯】新加坡先前已经引进BNT疫苗莫德纳(Moderna),但自18日开始让民众也可以选择接种中国科兴疫苗,尽管科兴疫苗的防护力并没有更好,可是目前传出民间接种科兴的意愿相当高,据传有许多人是中国籍公民,且认为接种科兴之后能够免于在回中国之时还要坐隔离监。另一方面,在网络上亦流传声称科兴对付变种病毒之防护力,比mRNA技术制成的疫苗还要好,当局则对此说法予以驳斥。

美国辉瑞药厂(Pfizer)和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合作研发的BNT疫苗,以及美国药厂莫德纳(Moderna)所生产的疫苗,在早先皆经过授权并于新加坡展开施打,在大约570万人口之中,已经有270多万人接种了第一剂者,且超过199万人完成了两剂接种,新加坡疫苗接种率已经达近半数。

16日,新加坡卫生部发布公告,已经指定24家私人医疗机构可以合法供应中国科兴疫苗,其中括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签证持有者,他们自18日起都能够咨询与预约接种。

尽管相较于BNT疫苗和莫德纳防护力都超过了90%,而中国科兴的防护力只有51%,且近期孩传出部分国家大规模施打科兴后,其染疫数仍然持续攀升。然而,18日开放科兴接种之后,意外地传出新加坡施打科兴的需求强劲,甚至有些诊所的预约已经排到7月底。据指有许多赶着接种的民众,他们都是中国籍公民,因为有许多人都想要回国探亲,除了担忧其他疫苗无法被中国所接受,他们还认为如果注射了中国制疫苗后,可以让他们于回国时无需坐隔离监。

除此,近几周于社群媒体上更疯传出一种说法,宣称在对付变种病毒的防护力方面,像科兴这类的不活化疫苗,将会比BNT和莫德纳等以mRNA技术所制成疫苗的效果还要好,甚至还有部分说法指称mRNA的疫苗较不安全。不过,当局已经对此说法出面提出驳斥,且指两种疫苗皆安全,而且具有高度的防护力。

法国不认可中国疫苗 北京扬言只承认自己的

法国COVID-19疫情出现了趋缓迹象,而在近日放宽已经接种疫苗的外国旅客可以入境的限制,且宣布已接种疫苗者在入境时可不提供到法国的“紧迫理由”,但只有认可莫德纳、辉瑞BNT、AZ和娇生疫苗,而对中国国药及科兴疫苗都不在认可的范围内。对此,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立即摆出“战狼”的姿态,声称将针对法国采行“对等制裁”,而扬言北京亦不承认入境中国的法国人其所接种的非中国疫苗。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