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維權公民獄中遭虐 公安:死全家才好(視頻)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6-22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探望維權律師江天勇而遭當局逮捕的河南省信陽市息縣維權人士邢望力
因探望維權律師江天勇而遭當局逮捕的河南省信陽市息縣維權人士邢望力(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1年6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報導)中國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刑滿後持續遭到軟禁,中共當局嚴防外人與他接觸。河南省信陽市息縣維權人士邢望力在兩個月前赴河南探望江天勇,後來被刑事拘留,6月18日遭當局正式逮捕。近日,傳出邢望力獄中遭到毆打,但竟有公安告訴律師:「邢望力全家都死了,才好。」

綜合維權網、自由亞洲電臺與公民權利網報導,4月20日,邢望力曾赴信陽羅山鎮探望被軟禁多時的江天勇律師後,遭公安恐嚇。邢望力一度赴北京上訪,但遭河南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進行刑事拘留。其遭拘留逾1個月後,18日遭信陽市息縣檢察院批准逮捕,律師也接獲通知。

邢望力的兒子邢鑒表示,律師6月15日在息縣看守所第一次與父親相見,並獲知邢望力在會面前,曾遭至少四名在押人員的暴力對待。

邢鑒說:「律師會見爸爸時瞭解到:官方為阻止邢望力寫控告材料安排囚徒對他圍毆,15日中午,他正在寫控告材料,8號監室四名囚徒對他拳打腳踢,他的手和頭被毆打的都是臃腫的;被毆打後邢望力精神不振,中午飯也沒吃。」

律師則表示,邢望力精神狀態尚可,但被打後中午氣得吃不下飯。

在會面期間,邢望力堅持不曾做出尋釁滋事行為,在京期間沒有任何違法行為,並表示,因他有上訪經歷而遭北京市東城區前門派出所攔截,後轉交息縣駐京辦;自己是被綁架回來的,押返途中還被禁報警、不讓接打電話。

邢望力還填寫了行政復議申請書、迴避申請書,以及要求異地審理申請書等資料,但因看守所不讓律師攜帶,聲稱必須交付他的辦案單位,讓他自行轉交,最後律師只好將資料還給邢望力。

邢望力在會面過程,還寫下「無罪」兩個字。對此,邢鑒說:「會見律師的事後,律師要做一個筆錄,嫌疑人要簽字。他就寫下了『無罪』。他認為他自己沒有罪,只是看望了人權律師江天勇,其後因收了恐嚇才去北京,而且他是被綁架回來的。」

6月16日上午,邢望力的妻子徐金翠陪同彭律師赴息縣檢察院遞交手續與律師意見書,並針對邢望力在看守所被毆打一事提出控告。當律師要求跟承辦檢察官劉彥君會面時,卻獲告知劉彥君已赴看守所提訊嫌疑人;當日下午,徐、彭二人再次赴息縣檢察院要求會見劉彥君,但獲知劉彥君去開庭。傍晚,接待人員才告知,與劉彥君聯繫多次,但她都不願會見。

律師在檢察官辦公室等待期間,一名在檢察院辦事的公安人員告訴彭律師:「邢望力全家都死了,才好。」對此,邢鑒說:「我感覺這不像公安講的話,就像土匪講的話。」

徐金翠則說:「在檢察院,有個公安說,大意說要整死邢望力。」

5月27日,徐金翠赴息縣淮河派出所要求警員跟上級反映,應依法立刻釋放邢望力。該所副所長則回覆:「讓你兒子回來,立刻釋放邢望力。」

6月21日,身在紐西蘭的邢鑒計畫赴奧克蘭中國大使館請願,以要求中共釋放父親,並讓江天勇律師重獲自由。

邢鑒日前多次寫信致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要求調查先前擔任信陽市公安局長的李長根在任期間曾受賄賣官達30人,包括現任息縣公安局長劉洋行賄16萬買官,一路升官迄今。

此外,邢鑒曾於20年前的一場酒後駕駛的車禍中遭遇重傷,邢望力夫婦為子維權多次赴北京上訪。5年前,邢望力因關注息縣訪民馮國輝離奇死亡案,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4年半;2016年8月底,被羈留在息縣看守所的邢望力,傳出上吊自殺的消息;2017年11月24日,邢望力刑滿出獄後,透過自由亞洲電臺向外界澄清,他沒有自殺,實際上是在看守所中,遭人重擊頭部而昏迷。那次襲擊事件造成邢望力頭顱骨粉碎性骨折,險些沒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