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维权公民狱中遭虐 公安:死全家才好(视频)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6-22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探望维权律师江天勇而遭当局逮捕的河南省信阳市息县维权人士邢望力
因探望维权律师江天勇而遭当局逮捕的河南省信阳市息县维权人士邢望力(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报导)中国大陆维权律师江天勇刑满后持续遭到软禁,中共当局严防外人与他接触。河南省信阳市息县维权人士邢望力在两个月前赴河南探望江天勇,后来被刑事拘留,6月18日遭当局正式逮捕。近日,传出邢望力狱中遭到殴打,但竟有公安告诉律师:“邢望力全家都死了,才好。”

综合维权网、自由亚洲电台与公民权利网报导,4月20日,邢望力曾赴信阳罗山镇探望被软禁多时的江天勇律师后,遭公安恐吓。邢望力一度赴北京上访,但遭河南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进行刑事拘留。其遭拘留逾1个月后,18日遭信阳市息县检察院批准逮捕,律师也接获通知。

邢望力的儿子邢鉴表示,律师6月15日在息县看守所第一次与父亲相见,并获知邢望力在会面前,曾遭至少四名在押人员的暴力对待。

邢鉴说:“律师会见爸爸时了解到:官方为阻止邢望力写控告材料安排囚徒对他围殴,15日中午,他正在写控告材料,8号监室四名囚徒对他拳打脚踢,他的手和头被殴打的都是臃肿的;被殴打后邢望力精神不振,中午饭也没吃。”

律师则表示,邢望力精神状态尚可,但被打后中午气得吃不下饭。

在会面期间,邢望力坚持不曾做出寻衅滋事行为,在京期间没有任何违法行为,并表示,因他有上访经历而遭北京市东城区前门派出所拦截,后转交息县驻京办;自己是被绑架回来的,押返途中还被禁报警、不让接打电话。

邢望力还填写了行政复议申请书、回避申请书,以及要求异地审理申请书等资料,但因看守所不让律师携带,声称必须交付他的办案单位,让他自行转交,最后律师只好将资料还给邢望力。

邢望力在会面过程,还写下“无罪”两个字。对此,邢鉴说:“会见律师的事后,律师要做一个笔录,嫌疑人要签字。他就写下了‘无罪’。他认为他自己没有罪,只是看望了人权律师江天勇,其后因收了恐吓才去北京,而且他是被绑架回来的。”

6月16日上午,邢望力的妻子徐金翠陪同彭律师赴息县检察院递交手续与律师意见书,并针对邢望力在看守所被殴打一事提出控告。当律师要求跟承办检察官刘彦君会面时,却获告知刘彦君已赴看守所提讯嫌疑人;当日下午,徐、彭二人再次赴息县检察院要求会见刘彦君,但获知刘彦君去开庭。傍晚,接待人员才告知,与刘彦君联系多次,但她都不愿会见。

律师在检察官办公室等待期间,一名在检察院办事的公安人员告诉彭律师:“邢望力全家都死了,才好。”对此,邢鉴说:“我感觉这不像公安讲的话,就像土匪讲的话。”

徐金翠则说:“在检察院,有个公安说,大意说要整死邢望力。”

5月27日,徐金翠赴息县淮河派出所要求警员跟上级反映,应依法立刻释放邢望力。该所副所长则回复:“让你儿子回来,立刻释放邢望力。”

6月21日,身在新西兰的邢鉴计划赴奥克兰中国大使馆请愿,以要求中共释放父亲,并让江天勇律师重获自由。

邢鉴日前多次写信致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要求调查先前担任信阳市公安局长的李长根在任期间曾受贿卖官达30人,包括现任息县公安局长刘洋行贿16万买官,一路升官迄今。

此外,邢鉴曾于20年前的一场酒后驾驶的车祸中遭遇重伤,邢望力夫妇为子维权多次赴北京上访。5年前,邢望力因关注息县访民冯国辉离奇死亡案,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4年半;2016年8月底,被羁留在息县看守所的邢望力,传出上吊自杀的消息;2017年11月24日,邢望力刑满出狱后,透过自由亚洲电台向外界澄清,他没有自杀,实际上是在看守所中,遭人重击头部而昏迷。那次袭击事件造成邢望力头颅骨粉碎性骨折,险些没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