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在橋上的字條 3年救了28條生命(圖)

發表:2021-07-07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掛在橋上的暖心字條
一張小小的字條,可能可以挽救一條寶貴生命。(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1年7月7日訊】英國一位21歲少女幾年前因遭遇不幸曾打算從家鄉的威爾茅斯橋(Wearmouth Bridge)上跳下去了卻此生,後幸得2名路人相勸,最後打消自殺念頭。重新振作起來的她,一直通過在這座橋上懸掛鼓舞人心的字條來幫助有自殺意圖的人。

外媒報導,21歲的佩奇‧亨特(Paige Hunter)來自英格蘭北部的桑德蘭(Sunderland),三年前,她曾因不幸遭遇性侵而抑鬱不已,一天,她來到威爾茅斯橋上準備跳下去,以此來結束自己的生命。這時,一輛卡車上的兩位男子剛好路過看到此幕,馬上停下來勸阻她。

「他們告訴我,我的生命還很有價值」,佩奇告訴《太陽報》,「他們打了報警電話並在警察到達之前一直陪著我。我非常感謝他們。」

這段經歷也使佩奇能夠對他人的痛苦感同身受,她決定用這種方式去幫助更多的人,讓其他遭受創傷的人們也能戰勝自己,從陰影中走出來。

報導稱,這座歷史悠久的威爾茅斯橋,除了本身是重要的交通樞紐,它也因自殺事故的頻發而被人們所熟知,每年這裡都會有數十起自殺或嘗試自殺事故。

佩奇知道,自己無法親自上前勸阻每一個走上橋頭想要自殺的人,但她仍想儘自己所能幫助他們。於是,她選擇把自己真誠的心聲寫在紙條上,塑封后繫上繩子,然後再把它們固定在大橋的欄杆上,截至目前,她留下的字條已經有一千多張:

「等等,請停下腳步,深呼吸。你還有更好的選擇,你身邊還有很多愛你的人。」

「不要放棄。現在不要,明天也不要,永遠不要。」

「事情雖然艱難,你的生命才真正重要。你是黑暗世界中一縷閃亮的光芒,堅持下去。」

「有些日子比其它日子更艱難,但日子確實會變好。」

「這個世界因為有你才更美好。」

到2018年底,佩奇在橋上就已懸掛四十多張紙條。讓她沒想到的是,因為這些暖心紙條,先後有6人放棄了自殺的念頭。

過去三年裡,這些紙條已累積超過1,000張,可能拯救下來的人數上升到28人。

佩奇在字條上還留下了自己的電話號碼,並說她收到了許多陌生人發來的信息,感謝她挽救了他們的生命。

值得一提的是,佩奇的善良舉動在2018年還得到了當地警方的認可,並向她頒發了一張表框的表彰證書。

「佩奇對那些需要支持的弱勢群體表現出了令人難以置信的理解。她那麼年輕,卻又那麼成熟,我們必須親自表彰她,她應該為自己感到自豪。」諾森布裡亞警察局長莎拉‧皮特(Sarah Pitt)說。

據瞭解,由於當時地方當局通過了一項動議,這些帶給人希望的字條將會永久固定在橋上。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