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時水裡放一物 多年口臭全去光(組圖)

發表:2021-07-25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茶壺和茶葉
在口中放入一小撮茶葉細細咀嚼,能去除口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口臭問題困擾許多人,其實造成口臭的原因多種多樣,每天刷牙只是治標不治本。腸胃上火也會導致口臭,所以口臭也會從反映出我們腸胃的健康程度,所以要解決口臭問題就要先解決腸胃上火的問題。

刷牙時可以在漱口水裡加一些有去火功效的食材,例如生薑和紅糖就是一個很好的組合。生薑具有溫中散寒、發汗解表的作用,紅糖能促進血液循環,幫助排除體內垃圾。還可以用一些茶品刷牙,因為茶葉中都含有特殊的茶葉鹼,這種生物活性物質具有很好的「瀉火」作用。

口臭多是因為細菌在分解嘴裡殘留的食物,產生硫化合物所散發出的惡臭味。即使牙刷得很乾淨,舌頭上殘留的細菌和食物殘渣也會散發出臭味,建議口臭的人刷牙時順便刷一刷舌苔。

口臭的原因

1、齲齒

齲齒是非常普遍的牙齒問題,是因為在齲齒洞內的食物殘渣,沒有及時清理乾淨所造成細菌叢生的狀況,而細菌的腐敗分解功能使口腔內出現食物殘渣的腐敗臭味,因此,及時修補齲齒才能解決此一口臭的現象。

2、假牙

許多裝了假牙的老年人需要定期清洗假牙,牙齒的間隙中容易積存食物,而真牙和假牙之間的區域不容易用牙刷清除乾淨,於是導致長期積累而產生食物腐敗的臭味。

3、吸菸

香菸
菸草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質會引發口臭等問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菸草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質會影響我們正常的血液循環,使局部免疫力下降,恐引發口臭等問題。吸菸是各種口腔疾病,包括牙周炎、牙齦炎、口腔黏膜炎等的誘發因素,故會引起口臭。

4、鼻炎

當人們罹患各種鼻炎疾病時,鼻腔分泌液向後流入鼻咽部,造成「鼻漏」現象,引發鼻咽炎症候群,就會影響口氣。

5、便秘性口臭

宿便會使腸道堵塞,體內毒素逐漸積累,產生一定的口臭,尤其有便秘困擾的女性很多。

6、某些疾病

鼻炎、咽峽炎、呼吸道疾病、慢性鼻竇炎、壞死性肉芽腫、扁桃體炎、鼻部腫瘤、氣管炎、支氣管癌腫等疾病,也可能引起口臭。

7、心理因素

我們經常會忽視不良的情緒所導致的口臭,臨床證實,心理因素也是可能導致口臭的原因之一。

8、牙周炎患者

牙周炎的症狀包括化膿性炎症,這就是唾液混有膿液的原因,也會造成口臭。

4個除口臭小偏方

1、丁香

將2克丁香分數次含於口中,可以去除口臭。

2、嚼茶葉

在口中放入一小撮茶葉細細咀嚼,能去除口臭。此因茶葉具消菌作用,能幫助消除殘留在口腔中形成口臭的細菌。如果是單嚼茶葉,很容易將茶葉渣殘留在口腔中,所以可以將茶葉和低糖口香糖一起咀嚼,能夠更快地去除口臭。

3、玫瑰花茶

玫瑰水是一種上好的口氣清新劑,取半杯玫瑰花放入一杯蒸餾水中浸泡一晚,取玫瑰茶汁,再加入半杓伏特加酒,早上起床後用來漱口。玫瑰水不但滅菌效果較好,還能散發出優雅的香味。

4、淘米水

取淘米水燒開以後用來漱口,能夠治療口臭和口腔潰瘍。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