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歲體操媽媽 拭淚結束8屆奧運生涯(組圖)

發表:2021-07-29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husovitina身穿印有8字的運動服,象徵著她參加8次的奧運比賽
Chusovitina身穿印有8字的運動服,象徵著她參加8次的奧運比賽,她以14.166分的成績劃下句點,止於本屆東京奧運會體操決賽。(圖片來源:LOIC VENANCE/AFP via Getty Images)

46歲的體操傳奇人物奧克薩娜.楚索維蒂娜(Oksana Chusovitina),在週日東京奧運會結束職業生涯後,強忍淚水宣告退休,結束她8年的奧運的運動員生涯,而她背後所隱藏的感人故事,令人為之動容。

Chusovitina揮別輝煌奧運體操生涯

Chusovitina身穿印有8字的運動服,象徵著她參加8次的奧運比賽,她以14.166分的成績劃下句點,止於本屆東京奧運會體操決賽。比賽結束後,一個又一個的體操運動員排著隊與她合影留念。她是這項運動的頂尖代表人物。她含淚表示,「真是太好了,我流下了幸福的淚水,因為有這麼多人長期以來一直支持我。」

Chusovitina體操運動員的職業生涯跨越了四分之一個多世紀。
Chusovitina體操運動員的職業生涯跨越了四分之一個多世紀。(圖片來源:David Madison/Getty Images)

據悉,Chusovitina是一名奧運體操運動員,曾代表蘇聯、烏茲別克和德國參賽。今年東京奧運會是她第8次參加,也在開幕禮上擔任本國的持旗手。

Chusovitina體操運動員的職業生涯跨越了四分之一個多世紀。她於1988年贏得了蘇聯青年全國賽冠軍,1989年開始參加國際比賽,她是唯一一位參加過八屆奧運會的女體操運動員,也是僅有的兩名女體操運動員之一,參加過三個不同國家隊的奧運會,包括1992年的統一隊;1996年、2000年、2004年、2016年和2020年的烏茲別克隊;2008年和2012年的德國隊。Chusovitina還參加了16次世界錦標賽、4次亞運會和3次親善運動會,她保持了在單項賽事中獲得最多個人世錦賽獎牌的記錄(九次在跳馬項目上)。


Oksana Chusovitina由16歲到46歲,體操運動員的生涯,足足奮鬥了30年。(圖片來源:Oksana Chusovitina facebook)

Chusovitina一位偉大的運動員母親

自1987年,Chusovitina代表蘇聯參加青少年競賽後,就開始出戰每屆奧運會,女子體操運動員的生涯向來是十分短暫,通常巔峰期很難超過2個奧運週期,即是8年左右。而她卻由16歲到46歲,足足奮鬥了30年。

Chusovitina首次出戰即在巴塞隆納奧運奪得團體金牌,之後2008年北京奧運中又取得個人銀牌。2002年其實她一度曾離開過體壇,因為在當年她得知兒子(Alisher)患有白血病,為了兒子而搬到德國治病,她更哭求烏茲別克解除禁令,讓她代表德國出戰以支付龐大醫療費,她決定參加一切比賽項目,只要獲得一枚金牌就能獲得$3000歐元的獎金。

Oksana Chusovitina(16:9)
Oksana Chusovitina在週日東京奧運會結束職業生涯後,強忍淚水宣告退休。(圖片來源:wiki/Zelda F.Scott/CC BY-SA 3.0)

接下來,她靠著堅強的意志力,一次又一次打破年齡和體能的極限,最後努力獲得6枚金牌、一枚銀牌。其中為了兒子到德國得到更好醫治,同意入籍德國,為德國出賽,由德國體操協會負擔所有醫療費用,因而也讓她背上「賣國」之名,兒子病情則漸漸康復,直至痊癒。

如今,46歲的Chusovitina表示,兒子已經22歲了,她想與家人共度時光,包括她的丈夫,他也曾參加過希臘羅馬式摔跤比賽。「我認為現在是時候了,真的,」她說,「我想成為一個媽媽和一個妻子。」

Chusovitina所諦造的體操傳奇,無人能超越,正如資深評論員曾評價Chusovitina說,「她是體操史上的奇蹟,是一位偉大的運動員母親。」她的運動精神將影響著無數人。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