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品还是看能力?职场去留的主因(组图)

发表:2021-08-02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司办公室
人品好坏决定员工的责任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间公司为了业务需要,应征了一名新人。当时部门经理尽责的教他业务内容时,他还一副什么都懂的模样。

一次经理分配给新人一个任务,晚上回来时发现他一天竟然都没做,只是在忙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经理有些恼火,随口说了他两句。他竟然找了一堆理由,还埋怨经理工作内容交待错误,一副他没有做错任何事情的样子。

部门经理为人随和、谦逊、没有主管架子,想想新人刚来,不跟他一般见识。经理把最简单的文档整理的工作交给了他,让他在指定时间内完成。没想到他写好后直接越过经理发给了我们的顶头上司。经理很生气,再三考虑之后,还是将这名新人辞退了。

职场,被辞退或是被留下,常常都不是看能力。

一、懂得尊重和服从

团队中每个人各司其职,才能让团队正常运转,所以要懂得尊重和服从。一般上司拥有更大的责任,他们在团队处于领导地位,他们所做的决定大多是顾全大局。

尊重并服从上司指派的任务是团队成员最基本的责任,只有团队强大了,个人利益才能够得到满足。

二、对临时工作有责任感

工作除了本职任务,还有上司临时交代的其他紧急任务。之所以交给下属员工,一定在某种程度显示了上司对员工的信任。

一定要保持对工作的责任心,把握每一次机会,这有利于职业发展。既然是临时分配的任务,就说明事情紧急,如果能够高效完成,上司定会对你刮目相看。

三、可以抱大腿,不能拖后腿

选择一个优秀的团队能够迅速提高员工的能力,可以适时抱团队的大腿。但是切忌拖公司后腿,成为团队的麻烦制造者。

要把眼光放得长远一些,不要贪图眼前的利益而放弃长远的目标。多事之人,往往会给公司带来利益上的损害,迟早会被公司辞掉。

职场的迷宫
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反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四、想让领导放权,就先让领导放心

做一个能够协助上司做事的好员工,才能让上司安心的下放权利。用人不疑人,是对团队领导的要求,但是一个好上司一定会对嘴慢漏事、脑慢错事、心慢误事的员工心生疑虑。有些员工即使被寄予厚望,也会被不求上进的性格所耽误。

员工需要不停的学习、进步,在协助上司完成工作的同时丰富自己的经验。有时候反思自己比抱怨上司更值得推敲,毕竟机会需要靠自己争取,而非别人施舍。

五、切忌加深矛盾,破坏关系

当遇到不公平的待遇时,切忌挑拨同事与上司之间的关系。枪打出头鸟,带领同事闹事不但不能解决问题,反而让自己的处境更难堪。

工作中难免会遇到不公平待遇,这个时候要冷静处理。通过合理合法的手段向公司提出疑义,切勿把自己变成团队矛盾的导火索。

六、对问题及时反应

对工作中出现的不公平,及时做出反应。任何一家公司都有自身还未发现的管理漏洞,员工通过亲身经历,对公司管理上出现的漏洞做出判断,并通过正确的途径进行回馈。这不仅能够解决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还能帮助公司完善制度。

尊重公司的决定,但不能一味的遵从上级的指示,要根据实际情况分析、思考。一定不要鲁莽行事或消极应对,最终受伤的很可能是自己。

七、人品决定职业高度

在职场,出类拔萃的能力,能让你很快的脱颖而出。但能力只是混迹职场的基本条件,好人品才能够将你推向职业生涯至高点。

人品好坏,直接决定员工的责任心,在工作中面对错误或竞争时是否有正确的选择。良好的品格能够将工作向好的方向发展,员工在业内好口碑自然也就建立了起来。不管走到哪里,都能得到一份不错的工作。

一个企业从不缺少圆滑的人;有担当的人,才是企业真正稀缺的。而好的人品,是有担当的前提。

责任编辑:志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